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皈依三寶、祈禱三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71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6 上午 08:17:06
--  皈依三寶、祈禱三寶

 

    完全依靠自力的話,一般人很難把握自己不受外在的影響。就像有些父母送孩子去外地讀書,臨走前會諄諄告誡:「你一個人出門在外,千萬不要跟人學壞了!」孩子雖然也常提醒自己,但由於外境的誘惑太大,不由自主就會隨波逐流。

 

    或者像有些道友放假回去,一切行為很難完全如理如法,此時一方面自己要有正知正念,不能一點也沒有「剎車」的能力,同時,最關鍵的是什麼?就是要皈依三寶、祈禱三寶。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