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7月5日最新開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705)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7/6 下午 12:15:01
--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7月5日最新開示

 

《佛說十善業道經》中,世尊說:一切眾生由於心想有差別,所作的業也就有差別;以所作業有差別的緣故,就有在諸趣中上下輪轉的果。要知道,我們當下這一念心有變造十種法界的差別。大體來說,當下一念瞋恚邪淫,即地獄業;如是慳貪不捨,即餓鬼業;愚癡暗蔽,即畜生業;我慢貢高,即修羅業;堅持五戒,即人業;精修十善,即天業;求證人空,即聲聞業;欲見緣起無我,即緣覺業;六度齊修,即菩薩業;真慈平等,即佛業。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