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精勤聞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65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3 上午 07:30:13
--  精勤聞法

 

    現在的人很顛倒,覺得自己沒智慧,就不願意去聞法。其實恰恰相反,你沒有智慧的話,就更應該聽法了。就如同有錢的人不急於賺錢,而沒有錢的人才需要賺錢一樣,愚者是因為前世沒有求學,今生才變得愚不可及,為避免後世繼續成為愚昧之人,今生再困難也要精勤地聞法。

 

    如云:「是因前世未求學,今見終身成愚者,因恐後世成愚昧,今生再難亦勤聞。」因此,希望大家利用現在的機會,為來世創造好因緣,否則一旦錯過了,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