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念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62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 上午 04:16:49
--  念經

 

    佛教中並沒有說,念經後什麼事情百分之百都能解決。就像現在的一些中醫,並不敢說自己的藥能包治百病,但我們不能因此就認為:「你既然不能包治百病,那幹嘛還要當中醫?不如親自去幫助眾生。」要知道,每個眾生的病是不同的,對於有些疾病,中醫是可以治的。同樣,佛教徒用很多時間念經,也可以從某個角度幫助到眾生。

 

    這一點,我自己就深有體會。比如,我平時生病了,或者出現違緣了,就趕緊交錢請僧眾念經。也許不信佛的人認為這是迷信,但我卻對此深信不疑,因為念了經以後,很多事情馬上就有好轉了。如同藥本身有治病的功效一樣,念經的話,依靠諸佛菩薩的加持力,與自己清淨的發心力,自然也會產生一種不可思議的作用。當然,念經為什麼有這種力量?必須要深入經藏才能徹底明白。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