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環保意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59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30 上午 08:07:31
--  環保意識

 

    我們活在這個地球上,對生存的環境也有責任保護,哪怕你住在一個小屋子裡,周圍也要搞好衛生,應該有種環保意識。有些人因為素質關係,只是關心自己的衣食,除此之外,對整個大環境想也不想,這非常不好。

 

    我們每個人應當關心周邊環境,同時要以慈悲心愛護那裡生存的動物,若能如此,人與自然之間會增上和諧的氣氛,天人也會撒下吉祥的花雨,人們的生活定會和平安樂。相反,假如人類噁心遍滿、行為粗暴,對自然界肆無忌憚地破壞,則定然感召種種災難。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