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關心我們的環境符合我們的自身利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56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8 上午 09:43:45
--  關心我們的環境符合我們的自身利益

 

    我們曾聽過科學家談到人類集體移民到火星或月球的可能性。若我們能以某種合宜又舒適的方式辦到的話,那很好;但我卻認為此事之實現可能頗困難。我們可能需要許多設備輔助,才能在外太空呼吸。我覺得地球這顆藍色的星球非常美麗,而且對人類彌足珍貴。若是由於我們的疏忽而摧毀地球或讓它蒙受巨大傷害,那我們能往哪裡去?所以,關心我們的環境符合我們的自身利益。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