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不要整天「忙」不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55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8 上午 09:37:05
--  不要整天「忙」不停

 

不要整天「忙」不停

 

  索達吉堪布

 

    現在,好多人都在低頭看手機,走路在看、吃飯在看……他們所謂的「忙」,大多不過如此。

 

    這種「忙」得不到自由。喬布斯說:「自由從何而來?

 

    從自信來。自信,則是從自律來。自律,就是嚴格控制自己的時間。」

 

    這句話講得很有道理。其實,我們也要學會把控時間,真正做些有意義的事,同時偶爾也要觀觀心,不要整天「忙」不停。

 

    有一首詩我很喜歡,抄錄於此,也許會讓你對「忙」有另一層理解:

 

急急忙忙苦追求,寒寒暖暖度春秋,

朝朝暮暮營家計,昧昧昏昏白了頭。

是是非非何日了,煩煩惱惱幾時休,

明明白白一條路,萬萬千千不肯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