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令人悲哀的現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55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8 上午 09:36:34
--  令人悲哀的現象

 

    有些人心中的五毒煩惱絲毫未減,只是表面上依止寂靜的地方,裝模作樣地為別人宣講佛法,自以為這很了不起,卻不知此舉並沒有什麼意義。

 

    如今有些人也非常簡單,看到一個陌生人衣飾華麗、派頭不小,就認為他必定境界非凡,於是不加觀察就盲目依止。而對於修行精進、戒律清淨、智慧超群的修行人,幾乎很少尊重,這種現象實在令人悲哀。

 

——法王晉美彭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