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所謂放下,有真放下和假放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50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4 上午 09:39:34
--  所謂放下,有真放下和假放下

 

所謂放下,有真放下和假放下

 

  索達吉堪布

 

    真放下是認識到「三界無安,猶如火宅」,不管轉生於輪迴中哪一處都無法免於痛苦,基於這種認識,從而萬緣放下,一心希求解脫。許多高僧大德就是如此,他們徹底了知輪迴的本質,認識到一切世間法皆無實義,前往寂靜處精進修行,最終獲得成就。假放下則是逃避,當感情、事業遇到挫折時,由於無法面對現實,所以逃到寺院裡。這種「放下」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