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勤修戒定慧會讓一個人變得非常有磁場、有能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47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3 上午 04:41:52
--  勤修戒定慧會讓一個人變得非常有磁場、有能量

 

勤修戒定慧會讓一個人變得非常有磁場、有能量

 

    根讓仁波切

 

    佛法常說:勤修戒定慧。戒定慧不僅僅是獲得証悟的必經之路,對於大多數尋求世間成就的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勤修戒定慧會讓一個人變得非常有磁場、有能量。

 

    首先,嚴謹持戒,天長日久,你的言行就會變得非常柔和。

 

    當你的言行舉止非常調柔,起心動念都充滿慈悲的時候,就會散發出一種氣場、一種能量,變得很有吸引力。

 

    一旦有了這樣的磁場,人們就願意接觸你、幫助你,那你的機會就比其他人多了很多。這些外在形象散發出的魅力,就是持戒的功德所感召的。

 

    其次,你若持久修持禪定,日積月累,就會非常有定力。

 

    當你遇事非常淡定、處變不驚,在任何環境下,誰都動搖不了你前進的步伐,這也是一種能量。

 

    一旦有了這樣的磁場,人們就願意靠近你、跟從你,那你的善緣就比其他人更多。這種內在氣質散發出的魅力,就是禪定的功德所感召的。

 

    進而,你若時時注意智慧觀照,那你的心自然會變得明澈而具有極強的洞察力和判斷力。

 

    當你處事非常敏銳、舉重若輕,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能找到辦法去化解,這更是一種能量。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不會隨波逐流,而是有自己的思考和決斷。

 

    一旦有了這樣的磁場,人們就願意追隨你、擁護你,那你的福德就比其他人更深厚。這種內在修養散發出的魅力,就是智慧的功德所感召的。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07:46:3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22/2/19 上午 07:46:4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