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慈悲喜捨」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45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2 上午 09:08:45
--  「慈悲喜捨」

 

    「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要義,總括起來,全都在「善良的心」中。

 

    心地善良,功德才會圓滿;心地惡劣,罪業會不斷增長。心的善惡,會讓業力的善惡、強弱產生變化。如果心是善的,則身體所作的、語言所說的,都會變成善法;如果心存惡意,就算表面上是善行,實際上都變成惡業。

 

    所有的貪、嗔、癡、傲慢和懷疑嫉妒等煩惱,全都可以用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來對治,對自己和眾生都有利益。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