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願我能承受一切眾生的痛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43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1 上午 08:57:53
--  願我能承受一切眾生的痛苦

 

    有些人,在入佛門之前,身體沒病痛,心裡也沒痛苦,日子似乎過得很安樂。但是,學佛以後,開始生病,心裡也很痛苦,常常發生不幸,最後對三寶生起邪見。

 

    這種想法是不合理的,因為這也是三寶的加持,讓自己在這一生感受痛苦,以消除來世無數劫的痛苦,也就是說,一點點頭痛或小小的違緣,就能消除無數劫的痛苦。因此,這時要發願:「願我能承受一切眾生的痛苦。」應該生起歡喜心而修持。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