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快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43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1 上午 08:56:03
--  快樂

 

    快樂,有樂因與樂果兩種。

 

    樂因,就是生起信心、出離心、菩提心之類的善念。就算生起一念善心,也值得高興。為了讓善念日日增上,一定要虔誠祈禱上師三寶。

 

    而樂果,當自己豐衣足食,幸福快樂時,不應該自認為了不起,要知道,這也是三寶的悲心所致,進而對三寶感念恩德,報答恩德,精進供養。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