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常啼菩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30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14 上午 08:27:17
--  常啼菩薩

 

    在《般若經》中講到常啼菩薩的故事,常啼菩薩見了眾多如來,但是祂們都對常啼菩薩說:「與你有緣的是法勝菩薩。」也就是,雖然常啼菩薩可以見到諸如來,但是諸如來並沒有給他直接的教授,而是叫常啼菩薩去尋找與他有緣的另外一位菩薩。

 

    咒乘中說到根據不同的根器現起不同的本尊。如果一尊佛就足夠的話,就沒有理由有不同的本尊和修法了。因為修行者有不同的根器,所以要去修與他相應的法。即便見到了某個本尊,本尊也會說:「與你有緣的本尊並不是我,你應該觀修某某本尊,他會給你直接的教授。」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