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得到時不必貪戀,失掉了也不要難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30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14 上午 08:21:35
--  得到時不必貪戀,失掉了也不要難過

 

得到時不必貪戀,失掉了也不要難過

 

  夢參老和尚

 

    過去有一首詞講「花開花謝,時去時來」,我們人的一生,時而倒楣,時而走運。

 

    「福方慰眼,禍已成胎。」

 

    有時生意好了,子女也很孝順,樣樣事情都如意,就高興得不得了。殊不知福報的背後已埋下了禍根。

 

    「得何足慕,失何足哀,得失在彼,敬聽天裁。」

 

    所以得到時不必執著貪戀,失掉了也不要難過,這些都是虛妄的境界,更是個人因果。得失都不要放在心上,應該把它看成如夢幻泡影如露如電,常做如是觀察,便得大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