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一面工作一面默念,將來往生有障礙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216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5 上午 09:48:51
--  一面工作一面默念,將來往生有障礙嗎?

 

工作忙,只好一面工作一面默念,

將來往生有障礙嗎?

 

  提問:

 

    念佛的人在西方都孕育了一朵蓮花,念佛增多則蓮花長大,念佛減小則蓮花變小。我現在工作忙,連規定的數目都不能念完,只好一面工作一面默念來補充,將來往生有障礙嗎?

 

  李炳南居士釋疑:

 

    如果因為事忙,不能作完定課,但能在心中默念,這是內不斷,不得自責為退轉,蓮花仍然在滋長。如果擔心臨終生障礙,必須依賴平時修養。只要做到「饒他忙似箭,不離阿彌陀。」,並且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作俗事,過去就了,使心中有佛無他,臨終一定沒有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