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關於心和愛的教育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98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29 上午 09:48:50
--  關於心和愛的教育

 

關於心和愛的教育

 

  措尼仁波切

 

    我不認為當今在學校裡會教導愛、慈悲及忍讓。所有的宗教都提到這一點,這也是人類的本性,我們都有的。我們必須改變部分的教育體系,必須帶入更多關於心的教育和關於愛的教育。

 

    我認為我們必須在教育中帶入一種新的教導,以改變對實相的感知。

 

    我們會教導孩子科學、數學、藝術和歷史。但是若能花個半小時讓所有人閉上眼睛,看見自己在憤怒時的感受、心情和念頭─憤怒怎麼發生且如何釋放,會是件好事。就只要給你的心,或說是情感心,多一些時間。如果能有多一點愛,很好。如果能有健康的愛,更棒。如果你具有慈悲,對自己和別人都會更好。如果你具有洞見,當內心發生衝突的時候知道如何放下、如何解決問題,這也是件好事。這是非常重要的教育。如果美國人能做到這點,就可省下大筆經費,而這些健康的人就能幫助他們的國家和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