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眾生內心都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貪嗔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92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26 上午 07:57:59
--  眾生內心都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貪嗔癡

 

 

眾生內心都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貪嗔癡

 

  根讓仁波切

 

    貪嗔癡的表現形式五花八門、不一而足,不論有沒有信仰,眾生內心都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貪嗔癡。哪怕是一隻寵物犬,在主人的善待下會表現溫順,這就是受到貪心的驅使;而遭到主人的虐待時也會暴怒,甚至攻擊人,強烈的嗔心就生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