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為什麼說佛法是寶藏?是因為它能解決生死問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880)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9/5/24 上午 11:37:53
--  為什麼說佛法是寶藏?是因為它能解決生死問題。

悟顯法 開示:

 

「生死」是眾生最嚴重的問題,一般人會認為得癌症是最嚴重的問題。

 

有一個症狀根本你是治不了的;癌症還有治癒率,還有存活的機會,但生死的問題,一般的醫術沒有辦法解決。

 

所以為什麼《涅槃經》裡面,名醫耆婆告訴阿闍世王,釋迦牟尼佛是大醫王。他自己本身是很厲害的醫生,是頂尖的醫師,他來讚歎世尊為大醫王,你見到釋迦牟尼佛,你業障都消掉。

 

你看波斯匿王,他把五百盜賊的眼睛都挖掉,這五百盜賊有懺悔心去求見釋迦牟尼佛,見佛之後,眼睛全部恢復原樣,還得光明,所以讚歎佛為大醫王。

 

廣額屠兒一生殺無量的羊,後來舍利弗給他受八關齋戒,他命終得生四王天。你看佛的弟子都尚且有這樣的功德力,何況是世尊,何況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佛佛道同啊!

所以讚歎為大醫王,能治一切的生死問題、業障的問題。這世間金銀財寶都不能解決,名聞利養也不能解決,只有佛法才能解決。

 

為什麼說佛法它是寶藏?因為這個寶是無價,就是它能解決生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