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觀佛三昧海經》教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844)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5/22 上午 09:13:26
--  《觀佛三昧海經》教言

 

《三昧海經》中佛為父親淨飯王講述了一個公案:在久遠的過去,有四位比丘犯了重戒,心中感到很羞恥,心神恍惚,無依無怙,於道中行走,忽然聽到空中說:你們雖然犯了戒不要認為就沒救了。空王如來雖般涅槃,佛像還在,應該到佛塔中,觀佛像眉間白毫。比丘們聽到此話,如將死而遇神醫令服用靈丹,感激淚流。感慨地說:佛像尚有如此威力,何況親見佛的尊容呢?爾時全身倒地如大山摧崩。他們就是現在已在四方成等正覺的四位佛陀:即東方不動佛,南方寶相佛,西方無量壽佛,北方微妙聲王佛。所謂彌天大罪,擋不住一個懺字確實此言不虛。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