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懂得因果,你會更有勇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83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22 上午 07:56:40
--  懂得因果,你會更有勇氣

 

懂得因果,你會更有勇氣

 

    末法時代,眾生的貪嗔癡越來越重,不畏因果,經常出於自私自利而造作惡業,在這樣的環境下,行善需要更大的勇氣和智慧。

 

    有智慧的修行者,無論是被誤解,還是被譏諷、嘲笑、孤立,甚至被詆毀,被欺騙,都能夠始終堅定地行持善業。

 

    因為通過聞思修持,他們內心對因果法則生起了定解,即使在遇到惡劣的對境時,依然能夠以因果正見看待問題,不輕易被外在環境所改變,不被別人惡劣的品行所影響。

 

    由於具有因果正見,堅信種下的一切善業,終將會結出善果,修行者在行持善業的時候,就會充滿信心和勇氣。

 

    他們不會試圖還擊,也不刻意去辯解或是證明;不期待被認同,不希求別人的回報;他們知道,因果法則是最公正的,一切付出,都會轉化為覺醒之路的資糧。

 

    有經驗的修行者還能夠運用智慧,對遇到的對境加以觀察,謹慎抉擇。如果有能力幫助別人,他們就會毫不猶豫付諸行動。如果暫時沒有幫助別人的能力,他們則會盡力去聚集成辦利他的條件,並默默地把功德回向給他人,祈願處於困境中的人能夠遠離一切痛苦和造成痛苦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