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宗教狂與平常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81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21 上午 08:32:32
--  宗教狂與平常人

 

宗教狂與平常人

 

  久美堪布

 

    修行,是為了幫助自己和他人覺悟,而不是為了獲得別人的喜愛或贊許。

 

    戒律,是為了証悟之路清除障礙,而不是為了合乎某一理想的典範。

 

    禪定,是為了看到心的本來面目,而不是為了追求不願出離的平靜。

 

    當我們企圖証明自己的良善,純淨時,說明心還不得自在,有期待就有恐懼。

 

    做個有覺知的平常人,而非偽善的宗教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