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蔣經國與廣欽老和尚的因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715)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9/5/15 下午 12:23:41
--  蔣經國與廣欽老和尚的因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蔣經國(民國五十七年)訪承天寺廣欽老和尚


1985年十月,妙通寺舉辦護國千佛三壇大戒,求戒四眾弟子多達兩千五百余人,盛況空前為歷年之冠。1986年農歷正月,老和尚九十五歲示寂,荼毗後留下數千顆捨利子,供信眾瞻仰。


   

老和尚一生傳奇不斷,度化何止千萬人,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市井小民,無不受到感召。1975年,蔣經國先生受任行政院院長,期間曾多次上山拜見老和尚。有一回,蔣院長將前往美國訪問,收到消息有人在美國要對他不利, 臨行前驅車前往承天寺拜見老和尚,老和尚提示此行有驚無險,不必擔心。果然蔣院長在美國期間突遇槍襲,所幸無礙。


據說當經國先生問他:「應該將反攻復國基金用在何處?」老和尚只答四個字,「建設台灣」。簡單四字,字字鏗鏘,種下日後十大建設的因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廣欽老和尚修持是以禪淨雙修為主,他是國師啊!蔣經國總統的年代,如有重大事情或特殊問題,就會去拜訪他,都是請教廣欽老和尚。廣欽老和尚一個字都不識,也沒有讀書,但是他是開悟的高僧,所以天地之間的真理、奧妙,廣欽老和尚都知道,他是我的師父。

 

廣心上人佛三開示演講

--本篇文章收錄於鎮國寺雙月刊2013年十月號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5/16 下午 05:48:31編輯過]

--  作者:善達
--  發表時間:2019/5/17 上午 04:08:57
--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