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聽聞《法華經》功德遠超佈施功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58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7 上午 08:57:46
--  聽聞《法華經》功德遠超佈施功德

 

    佈施得財富,聽聞《法華經》功德遠超佈施功德,那聽聞佛經能得無量財富嗎?

 

  慈誠羅珠堪布

 

  觀眾:

 

    《法華經》講,對四百萬億的阿僧祇世界做廣大持久的供養,遠不如聽聞一句《法華經》的功德大。我知道佈施能得財富,如果我聽聞《法華經》,那麼我來世是否能夠得到無量的財富呢?

 

  慈誠羅珠堪布:

 

    這個功德不能從「得財富」這個方面去衡量。比如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用大量貢品去供佛,最終我們得到的只是財富而已。在《法華經》和其他很多大乘佛教經典裡經常有這種意思的話:物質財富的佈施只能增加我們的福報、福德,不一定能夠讓我們解脫。

 

    我們聽聞《法華經》和《般若經》等佛經的功德,不是增加我們的財富,而是讓我們解脫,所以佈施沒法代替聽聞般若佛經。若能聽聞般若佛經、空性,我們就能夠解脫,這個功德遠遠超過佈施的功德。所以從解脫的角度來講,聽聞《法華經》等佛經的功德遠遠超過了佈施的功德。應該這樣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