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困惑醞釀著機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36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26 上午 04:44:49
--  困惑醞釀著機會

 

 

困惑往往醞釀著豁然開朗的機會

 

    佛陀的開示,祖師的教言,前輩的經驗,好比是專為醫治我們輪迴絕症的千金良方,但光有高明的醫生,對症的藥方是不夠的,病要好起來,終究得靠自己老老實實吃藥。

 

    拿大圓滿前行來說,怎麼才能修有所成?沒別的辦法,就是老老實實去修。

 

    別總以為凡事都有個竅門,總想走捷徑。該吃的苦,別想少吃。甚至該有的困惑,也別總想著去避開。困惑往往蘊藏著豁然開朗的機會。

 

——頂禮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