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只有具德,只有心地的莊嚴,才是真實的莊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321)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4/23 上午 11:46:18
--  只有具德,只有心地的莊嚴,才是真實的莊嚴

 

莊嚴是具德的含義,只有具德才是真正的莊嚴,這是心地的莊嚴,不是外在塗脂抹粉、穿紅戴綠的所謂莊嚴。外在再如何莊嚴,如果在一張畫皮的裡面,只有貪心,嫉妒心,瞋心,愚癡心,害人之心,驕慢之心,報復之心,自私自利之心,流出來的都是綺語、狡詐語、粗語、兩舌語、欺誑語,做的都是殺盜淫,這是醜陋,沒有真正的莊嚴。所以莊嚴是具德,只有具德,只有心地的莊嚴,才是真實的莊嚴。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