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就算在最難的時刻,也要努力保持心中的善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11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0 上午 08:20:29
--  就算在最難的時刻,也要努力保持心中的善意。

 

 

就算在最難的時刻,也要努力保持心中的善意。

 

  希阿榮博堪欽

 

    講到不畏艱難,人們總認為那主要與意志力有關。的確,有人僅憑堅強的毅力就可以挺過難關,但這不是我所說的忍辱。忍辱是因為了知事情的緣起、因果,而坦然接受自己的處境,這與怯懦完全不同。忍辱中的勇氣也不是來自於意志力,它來自於內心的柔軟和開放,在生活的困難打擊下,努力不讓內心變得僵硬麻木,就算在最難的時刻,也要努力保持心中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