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好險,還來得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047)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9/4/6 上午 11:36:40
--  好險,還來得及

好險,還來得及 


許翔婷 20141104


懺悔、持咒誦經、茹素,真的可以消災除厄嗎?一般人總會存有這樣的疑問。

如果您問:「懺悔、持咒誦經、茹素,真的可以消災除厄嗎?」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從我親身經歷中就足以證明。


從事醫療工作的我,本身是個美食主義者,我的生活不外乎上班、下班,跟同事、跟朋友聚會,聽聞哪裡有美食就往哪裡去,在不知不覺中消耗福報。未接觸佛法前,對因果的瞭解只停留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概念,不曾深刻體驗與了解,當時也不到知道什麼是往生咒、什麼是懺悔、要如何懺悔?不知道冤親債主是真實存在的,更不知道三昧水懺經文中提到的「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市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唯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這樣日復一日消耗福報,終於,讓果報找上我!在我順遂的人生中投下震撼彈,從此我的人生出現重大轉變。


在二一二年的年初,我經常感冒及便祕腹脹狀況,後來狀況加劇,常因感冒、咳嗽,咳到晚上無法睡,又因便秘、腹脹到腹痛無法去掛急診。當時檢查結果也只是便秘造成的腹痛,在醫院灌腸後,拿軟便劑回家服用,經過一段時間仍沒改善,也因為身體並沒有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就不沒太在意。直到四月中旬,發現左側腹股溝突出一塊東西,當時有點嚇到,到某家知名醫院檢查,醫師診斷是疝氣。一般而言,成人女性是不容易發生腹股溝疝氣,這通常好發在男性做粗重工作者。當時也請教醫師我怎會發生疝氣?醫師表示應該是長期便秘、咳嗽,用力過度導致腹壓過大所致,疝氣治療以做修補手術為主。


經醫師說明後,就依治療計畫接受手術,在手術前一天做胸部X光檢查,手術後隔天醫師告訴我在手術時發現我腹部有一個腫塊,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剛開始我覺得自己能吃能睡,體重又沒減輕或哪裡不舒服,心裡不怎麼擔心,心想檢查也好,沒問題也比較放心,因此同意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出院後一邊調養身體,一邊等待檢查的期間,開始出現走路、活動和爬一層樓梯時都會有呼吸微喘狀況,後來狀況越來越明顯,我開始擔心,在等待檢查報告的同時,也曾到台北某位知名中醫診所看病,但仍未見效。


等待報告結果的心情,就像囚犯等待判決結果,等待的時間漫長難熬。終於在五月初盼到電腦斷層報告出爐,我像被宣判死刑一樣被告知檢查報告結果為右側卵巢癌、右側肋膜積水(也就是俗稱的肺積水),當時抽血的癌指數飆高到806.7(正常值是小於35),醫師告知我電腦斷層掃描檢查顯示,腫瘤大小範圍約有15X20公分。在等待檢驗報告結果到結果出來,這樣短的時間裡,我的病況變化相當快速,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右側腹股溝也出現疝氣,連坐著說話都會呼吸很喘,腹部的腹水變得非常嚴重,肚子就像懷胎已六、七個月這麼大。


當時未學佛的我,不知道這就是所謂業報現前,只是一味無知認為這家知名醫院醫師延誤治療。因為在手術前,我胸部x光已經顯示有右肺積水嚴重的情形,醫師竟然沒發現,因此選擇另一間專門治療癌症的醫院治療,該家醫院對我下的診斷為卵巢癌第四期(也是所謂卵巢癌末期),合併右肺肋膜積水,這意味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肺部。記得當時我問主治醫師我這樣是第幾期,醫師為了怕我失去治療的信心,就跟我說「第幾期不重要,重要的是療效」。一般而言,為了治療的療效,必須找出源頭,針對源頭做投藥才能達到最有效的治療。因此為找出源頭,首先先進開刀房取疝氣組織做細胞排列的切片病理檢查,檢查檢果顯示源頭在腸胃道,本因安排胃鏡與腸鏡檢查,但因為我當時已有嚴重腹水,所以無法做腸鏡檢查,只能做胃鏡檢查。檢查後未發現異狀,之後也因為肺積水嚴重,做了多次的肋膜穿刺,將水引流出來及採檢做檢查,做了多項檢查依然找不出源頭,家人非常擔心,求助於一般民間信仰的「問神」,神祇也無能無力。最後只能將源頭設定為卵巢,採用治卵巢癌最有效的化療藥物和手術來做治療。


開始治療時,第一次化療就讓我吃盡苦頭,當時藥物引發心律不整、過敏起皮膚疹,以及出現骨頭痛的副作用,痛到全身骨頭像要被拆散一樣,吃了多種止痛劑依然無效,最後注射嗎啡才讓疼痛稍微緩解幾個小時,因為我本身對藥物比較敏感,也出現使用嗎啡藥物造成頭暈、嘔吐副作用,加上化療副作用的嘔吐、服用止吐藥出現的副作用……,多種藥物副作用加起來,讓我第一次化療的經驗感受只能用「倍感艱辛」形容。


之後因緣際會在嘉珮師姐的介紹下讓我接觸到寂光寺,接觸到佛法,讓我真正了解到何謂因果、為什麼要懺悔、要如何懺悔,以及持往生咒、誦地藏經獲得的利益。


我開始每天持咒,向我的冤親債主懺悔。在化療的空檔,就來參加念佛共修、誦地藏經、水懺法會,之後我化療過程逐漸變順利,雖然還是會出現副作用,但不像第一次那樣嚴重,後來連我母親與親友都覺得別人化療過程很辛苦,我卻沒那樣辛苦,像是別人苦十分,我只苦兩、三分。懂得懺悔、持咒用功後,不僅化療過程順利,連手術過程也很順利,經過大概六小時手術後,我的腹部還有長約將近20公分的傷口,但手術隔天就可以下床走動,在手術後醫師表示腸胃道的外觀都正常,源頭確定是在卵巢。從癌症發生到治療過程這些轉折與不可思議的狀況,讓我深深相信懺悔、持咒用功,眾生及所蒙受的利益無限。


除懺悔、持咒用功之外,還有一樣是不可少,就是茹素。當時在參加佛七法會,師父不斷開示及嘉珮師姐遊說,猶豫不決的我終於願意茹素。剛開始對茹素這件事,有諸多理由、藉口,也擔心營養不夠,但為了讓身體狀況變好和不與眾生結惡緣,終於決定茹素;但又擔心吃不習慣以及出門在外不方便……等等,無法持久,所以先跟菩薩許願說先茹素半年,連蛋都不吃。後來因為實際感受到茹素讓我受益良多,讓一向肉食主義和喜愛吃蛋糕的我,減少攝取許多危害身體的食品與毒素,像對家禽、家畜施打的生長激素、賀爾蒙或動物性蛋白以及甜食在人體最後分解成酸性對身體的危害……,茹素,我的氣色跟體力反而比沒生病前更好,以前只是爬樓梯爬三層樓就很喘,現在爬到五樓還沒那麼喘,身體狀況復原到別人都看不出我曾經經歷過嚴重病痛。由於親身蒙受茹素的利益,及佛菩薩與冤親債主對我的慈悲,讓我體驗到護生、不傷害眾生的重要,更讓我自覺,當時跟菩薩許願茹素半年的我,是多麼無知而自私,從此下定決心持續茹素。


接觸佛法一段時間後,學習懺悔、茹素與持咒用功,身體狀況也逐漸復原,讓我很幸運的成為癌症末期存活率低的其中一位。其實從醫學來說,卵巢癌末期長期存活率僅一成。見到自己能有這樣好的成效後,我剛強眾生的習性隨即出現,誠如《地藏經》所言,「如魚遊網,將是長流,脫或暫出,又復遭網」……我開始散漫、懈怠不用功,雖然口說相信因果,但因為未親眼見過所謂的冤親債主,因此對佛法、對因果的堅信開始動搖,在這樣的心念下,佛菩薩仍慈悲沒放棄我,我的冤親債主慈悲願意給我機會,示現他們的樣貌讓我親眼目睹、證實他們的存在。


第一次是在嘉義縣山區拍風景時,在天空及附近建築物的相片中拍到一個男眾影像,長髮披肩、身著白衣、臉部五官清晰、眼眶周圍有黑眼圈 。第二次地點是在淡水漁人碼頭,當時由朋友幫我拍照,結果在挑選照片時發現所拍的照片出現跟第一次相似的影像,這次是從地上冒出逐漸升到天空,不一樣的是這次拍到的是女眾,頭髮有點飄起來的感覺,本以為是我手機有問題,結果連朋友拍我的照片都有影像。第三次地點是在林口某家咖啡店門口拍到,影像跟之前拍的相似,但不是同一位。第四次是在自己家中,當時有位朋友的友人罹患癌症要做化療,要我分享當時服用的營養品,我在拍下標籤要傳給他時,發現了標籤上出現熟悉且相似的影像。我想在一個半月裡,連續四次的拍照經驗,是冤親債主向我證明他們存在的證據,要讓我深信因果、破除疑惑,堅定學佛修行這條路。


在生病過程中,還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我住嘉義,在桃園工作。在未學佛前,我會購買與使用皮製品。當時在桃園有買兩件皮衣放在衣櫃內,後來因生病後,長時間在嘉義調養身體,接著又開始接觸佛法、茹素後,我就不再購買及使用皮製品,家中皮製品都送人,也漸漸忘記有兩件皮衣的事。有一天,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有位師姐跟我說:「我昨天夢到你,我們要參加法會,大家都穿海青很莊嚴,可是你卻穿皮衣!」聽師姐這樣一說,我突然想到,啊!我桃園有兩件皮衣還放在衣櫃裡,於是趕緊請我同事盡速幫忙處理,這才安下心。


從罹患癌症到身體復原,這一路走來,讓我覺得自己是因禍得福,能有福報接觸佛法,經由懺悔、持咒誦經、茹素,讓我在生死關頭中死裡逃生,更進一步讓我更加能把握時間,做有益大眾的事情,而不再想要四處玩樂放逸;也會想多多布施、救濟貧困,而不再一直執著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每天都覺得很感恩、很富足。如果您問:「懺悔、持咒誦經、茹素,真的可以消災除厄嗎?」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從我親身經歷中就足以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