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阿彌陀佛自證的功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100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4 上午 08:36:48
--  阿彌陀佛自證的功德

 

 

阿彌陀佛把自證的功德,以及度化眾生的功德,都凝聚在六字洪名裡面

 

    大安法師

 

    有些接觸淨土法門的人聽說有實相念佛,觀想念佛,觀像念佛,持名念佛,他一想覺得我的水準比較高,我就應該要觀想念佛或者實相念佛。殊不知阿彌陀佛大願裡面正門的修行方法就是念名號,你不要看名號簡單,簡單念名號的方法,恰好是最高妙,最有利益,最究竟的。因為阿彌陀佛把自證的功德以及度化眾生的功德都凝聚在六字洪名裡面,六字洪名稱為萬德洪名,威神不可測量,阿伽陀藥,萬病總持。歷來的淨土經論,祖師大德的撰述,都在讚歎彌陀名號不可思議的功德。不可思議的功德不僅體現在臨命終時念名號,阿彌陀佛現前接引,而且現世、生前也能得到利益。你念阿彌陀佛名號,現世就能消除災難。

 

    大家注意,我們在這個世間會遭遇到種種的災難,現在的水災,火災,地震,泥沙流,等等,越來越多,當我們面臨這些災難的時候,首先我們要提起這句佛號,這句佛號具有消除災難的功能。前幾個月我到四川綿陽,北川,帶他們念佛,講了兩天經,接觸當地的居士,聽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地震的時候,汶川地震北川那一帶地震的時候,有相當多的念佛行人得到了佛菩薩的加被、護佑,死裡逃生。我當時聽了,讓他們拍個像,拍個錄音出來,很能感發人的信心。或者在夢中能得到佛菩薩的啟示。或者坐在車上念佛的時候,前後兩輛車都被山上的石頭給覆蓋了,唯有他這輛車安然無恙。或者他們的小孩子在小學,班上所有的都覆蓋了,那個小孩卻跑出來了,等等。所以現世必定可以消除災難,禳卻冤鬼。

佛陀在世的時候有一個故事,羅刹鬼常常在一個村莊吃人,由於他力量很大,也很兇猛,當地的一個官員就跟他談判,說你不要亂吃,我們一年給你送一個小孩吃,羅刹鬼就答應了。然後就每一家派任務,一年派一個小孩。結果有一年派到一個居士家,他的小男孩十一歲,非要把他送給羅刹鬼去,派過來了沒有辦法啊。他是被送到一個廟裡,用一個缸把他敲鑼打鼓送到廟裡,等到晚上羅刹鬼來取。這個居士沒有辦法,就告訴小孩,你去要一心念佛。

這個小孩就坐在缸裡面合掌念佛。半夜的時候羅刹鬼來靠近不了,因為念佛就有光明,靠近不了,這個羅刹鬼就離開了。第二天早上,這個村莊人到山上一看,這個小孩還在,還在那裡念佛。於是全村非常感動,把他像英雄一樣的扛著回村。從此之後羅刹鬼再也沒有來干擾這個村莊。念佛就有這樣的功能。

 

    念佛還能安靜心身,現在我們在這個世間生活壓力很大,生活節奏感很強,整個社會處在浮躁的狀態,每天心裡不踏實,睡眠都睡不好,都要吃安眠藥。內心不得安靜,各種心理疾病抑鬱症也很多。實際上最好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你能念佛就能夠使你的心安定下來,你就能改善睡眠品質,就可以治療抑鬱症。

 

    為什麼有這個功能?由於名號裡面有無量壽,讓我們越來越安靜,寂定下來。持念名號還能增長福德和壽命,因為這句名號也是阿彌陀佛無量劫以來積功累德,大福報的結晶。名號裡面又是無量壽。你真的念名號念得相應,轉阿彌陀佛的福德壽命為自己的福德壽命,你就能增延福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