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為什麼光念地藏菩薩聖號就特別靈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065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13 上午 07:54:41
--  為什麼光念地藏菩薩聖號就特別靈驗

 

 

為什麼光念地藏菩薩聖號就特別靈驗

 

  夢參長老

 

    在沒有拜懺之前,到你道場室中,你先在這屋子裡繞著念,就念地藏王菩薩,或者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為了減少,你就把「南無」去掉,就念地藏王菩薩也可以。為什麼念地藏菩薩光念聖號就有靈感呢?因為地藏菩薩他發的願,咱們跟地藏菩薩願結合。他的願力,他說凡是有念我名號的,我一定加持他,幫助他早日消除業障。因此當你念名號的時候,稱地藏王菩薩名號的時候,你根據你的願,你自己要求什麼,地藏王菩薩一定滿足你的願。但是你的心得念的跟地藏菩薩的心一樣,因為地藏菩薩他發的願要成熟一切有情,這是他大悲心,你要是虔誠懇切的這樣子去念地藏菩薩聖號,地藏菩薩降臨會加持你。

 

    一者是你的心跟地藏菩薩的心一致了,你沒有第二念,只有一念地藏菩薩,所以跟地藏菩薩平等平等。因為你的心本來就跟地藏菩薩心平等,一個是悟,一個是迷,你要返迷成悟,你的心跟性理跟體性相合了,就是你的心跟地藏菩薩心合成一個了契合了,地藏菩薩當然就加持你了。第二種的意思,因為在此土娑婆世界的眾生,與六十二億的菩薩都有因緣,但是因緣最深的是觀世音菩薩,其次就是地藏王菩薩。在《地藏經》上說,地藏王菩薩因緣比觀世音菩薩還深。佛在《地藏經》第十二品見聞利益品,佛囑託觀世音菩薩,請觀世音菩薩弘揚《地藏經》。其實觀音、地藏平等平等,只是因緣的差別,你要念地藏菩薩得度得快,念觀世音菩薩得度得快,念其他的菩薩那就看緣,你跟哪個菩薩的緣深,你念哪個菩薩效果最大。因此咱們求菩薩加持力,也得看有緣沒緣。你自己能夠感覺得到,無緣你遇不到,遇到了你也不能深入,因為有緣跟沒緣這關係非常之大。有緣的,你一念可以速成。無緣的,你還得先結緣,結完緣了才能得到加持。因此你念地藏菩薩的因緣,比較使你更能相應。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9/3/26 上午 10:03:2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