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認識到可怕的業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60553)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9/3/7 上午 11:40:12
--  認識到可怕的業力!

認識到可怕的業力!


聖空法師


  我們每個人伴隨著可怕的業力。如果業力不消除,我們將沒有辦法學習佛法,更沒有辦法去弘揚佛法,更沒有辦法利益他人。


  什麼叫可怕的業力?現在殺戮太重,冤氣沖天,業力可怕!而且現在人的自私心、慾望太重,象狂風暴雨一樣,慾望彌天蓋地,躲都躲不及,我們沒有辦法阻擋這一切。


  很多人為了滿足自已的自私心,不惜一切代價牟取利益,滿足縱容自己的慾望,在慾望面前,六親不認,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師長都不放過。


  可怕的病苦,天災人禍、癌症威脅著我們每個人,這些隨時可以降臨。


  這一切災難來自哪裡?來自於殺戮,來自於我們的自私,來自於我們沒有德行,不尊師不尊道、不仁不義、不忠不孝,來自於不明白佛法,才有這樣可怕的業力。


  癌症為什麼沒法救? 現在人吃東西,餐桌上基本上每餐飯都有肉,肉當中帶著不可思議的毒素。每一個眾生當它死的時候,它的那種痛苦、憤怒、仇恨全在它的身體里,如果你偶爾吃一次,還可以排除出去,如果頓頓吃,你已排不出去了.為什麼?因為這種冤氣,你死我活,寸步不讓。一個得了癌症的人,他身上的癌細胞,那種怨氣,就是一定讓你死!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現在整個世界對於癌症沒有一個最好的治療方法。每個人都受著癌症的威脅。所以,我們首先就要認識到殺生吃肉可怕的一面。


  現在每一個國家都面臨著天災,你看,冰山上的冰融化,水減少,霧霾增加,空氣污染,水污染,大家好好回顧一下,就知道有多麼可怕了!天災不可思議,天災來了,我們就像一隻螞蟻,一點反搏之力都沒有,只能去承受。


  天災哪裡來的?是因為我們現在的人,不講究德行、不孝敬父母、不尊重師長、不恭敬、供奉三寶,不知道培植福德,只知道造業,只知道自私,所以,天降此禍,這就是世間常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誰也躲不掉。」


  所謂的「人禍」,就是人造成的禍殃。現在新聞上,隨時都在講哪裡發生了車禍、天上發生了 飛機失事。家裡所用的東西帶有輻射。所吃的東西是轉基因的,就因為吃了這些轉基因的食品,所以將來以後的人,無情無義!只知道自私!不知道報答!這都是業力!面臨著這一切,如果一點都覺察不到,一點感覺都沒有,還一味地以自己平時的業報之心,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來學習佛法,如果一個人不學習佛法,不明白佛法,他就不懂得因果,更不知道因果的可怕,所以,在他造業的時候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他,現在唯一以佛法的因果來阻擋,來阻止。


  如果我們的業力不消除,帶著一個業報之身,帶著一顆無明的心,來認識學習佛法,來弘揚佛法,佛法將成為魔法,佛法必定滅掉。佛法滅掉將給整個宇宙,整個人類帶來不可思議的災難。


  什麼叫魔法?以佛法來滿足自己的私慾,滿足自己的一切慾望所求,惑亂世間,惑亂一切人對佛法失去信心,不能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不能得心應手,導致整個社會,整個人類遺棄佛法,在佛法上得不到真實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