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 1月13日最新開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9621)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9/1/13 上午 10:49:02
--  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 1月13日最新開示

 

諸惡莫作可以說是小乘一切戒律的基礎,其精髓在於不傷害;眾善奉行是大乘所有修行的核心,關鍵是饒益眾生。自淨其意指擁有三輪體空的見解和證悟。自淨其意,不著有無,以此清淨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據我的理解是佛教最為根本的教義和修行方法。

 

敬錄自 希阿榮博堪布的微博

http://weibo.com/xirarong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