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貪圖享受,那就錯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961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3 上午 09:01:35
--  貪圖享受,那就錯了!

 

 

貪圖享受,那就錯了!

 

淨空老法師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最容易犯的是盜戒。在佛法裡面,凡是以種種不正當的手段,將別人的利益,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都屬於盜心、屬於盜行。

 

    你絞盡腦汁,巧取豪奪,造作無量的罪業,世間的這些名聞利養,你真的能得到嗎?一口氣不來,你什麼都得不到,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尤其是佛法的東西,那是要普利一切眾生的,你要把它據為己有,拿去做買賣,你的果報在阿鼻地獄,你說多可憐!

 

    自己有福報,決定不能夠據為己有,應當盡心儘力地幫助社會,幫助佛法的弘揚,幫助一切眾生,這就對了;自己貪圖享受,那就錯了,就墮落了,這是我們必須要曉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