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念地藏聖號,讀地藏經的,一定能成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851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16 上午 05:19:58
--  念地藏聖號,讀地藏經的,一定能成佛

 

 

念地藏聖號,讀地藏經的,一定能成佛

 

  夢參老和尚

 

《地藏經》中講到的二十八種利益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佈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銷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湣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佛答覆虛空藏菩薩的問,說你要如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分別說之,就是一種情況一種情況做一種願力一種願力,什麼樣情況得什麼功德,什麼樣情況得什麼功德。凡是念地藏經的、持地藏名號的都能得到利益,總說有二十八種。

 

    假使在未來末法的時候,有發心的、做善事的、想讀地藏經的,乃至於見著過地藏菩薩形像的,聽到地藏經又能夠讀誦的,對地藏經、對地藏菩薩,或者香,或者華,或者飲食,或者衣服,或者珍寶,來供養地藏菩薩,或者是讚歎,讚歎地藏菩薩功德,或讚歎地藏經,一共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這指人說的,天龍就得釋梵護念,梵天釋梵護持這個天龍,天龍又護持人。這個龍不是大海的龍,龍是一類的,這是護法龍。第一種。二種,善果日增。聞到地藏經,乃至念地藏聖號,他每天的善果增;就是善因增了,自然就得善果了。聞到是因,念地藏經是因,見地藏像是因,但是他感果可就能成就了。得到天龍護念,什麼災難都沒有了,遇難成祥。他所做的善事,善事愈多善果愈增強。他把成聖的因就積聚了,將來一定能成聖人,就成佛了;成就一切聖因,就成佛的聖因。第四種,菩提不退,直至成佛。第五種,現生的生活當中衣服豐足,綽綽有餘,不會缺衣服穿的。任何災疫臨不到他頭上,像傳染病一切災害都沒有,水災火災都離除了,也沒有盜賊的困難,不會遇到盜賊。同時人家看見他生起恭敬心、讚歎心,人見欽敬。諸神鬼神都來助持他,就是護衛他。假使若是女身,女人,不喜歡女身,可以轉變為男身。若是女人,經常作國王、大臣的女兒。十三,端正相好。十四,多生天上,在人間都很少。這是聞到地藏經,見到地藏像,那你修行還不在這個例子了。

 

    十五,或者成為帝王。或者有宿命智,知道自己過去生,得到這種通,是念地藏菩薩修行得到的感應的。十七,凡有所求皆能滿足,所願必成。十八,眷屬歡樂,闔家人平平安安的、愉愉快快的。十九,諸橫銷滅;飛災橫禍,意外的禍害絕對沒有。業道永除,不會再墮三惡道了。這個業道指的是三惡道說的,不會再墮三惡道了,永遠除掉了。二十一者,去處盡通。這包括你修道,你想修道一定都能通達。護法神的護法,加上自己的精進,就是不會退墮的。去處,就是想修道的去處。在人間,你要想到哪去,你念念地藏菩薩聖號,災難沒有。夜夢安樂,二十二種所感的果報,夜間都做好夢。二十三,先亡離苦。你要修行,念地藏菩薩,念地藏經,你的過去的先人,一子得道,九祖生天,就是你所有的你的家族的先人,他們都脫離苦難了,離開苦難了。同時依這個福德,把你過去生所積的福德,生生世世的依福而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因為你是善人了,行善了,修道者了。二十六者,聰明利根,有智慧。二十七者,饒慈湣心;饒益一切眾生,有大慈大悲的心。那你饒益眾生,大慈大悲度眾生。畢竟成佛,第二十八個願,決定能成佛。念地藏菩薩聖號,讀地藏經的,一定能成佛。這個只是在人輪當中。

 

如此,便能得到《地藏經》中的二十八種利益

 

    佛就跟他說,要是未來世,也就是指我們的當機眾,現在的我們都是這個法會上未來世的當機眾,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到地藏的形像,(地藏王菩薩的形像怎麼樣塑的都有,有的立像,有的站像,有的光頭,有的拿錫杖,各種形像不一樣。)「及聞此經」,此經就是《地藏經》,「乃至讀誦」,不僅是聽,而且還能讀,照著經本念,背著經本誦,更以香華、飲食、衣服、珍寶來佈施供養或者讚歎,稱讚地藏王菩薩的功德。「瞻禮」,就是頂禮,如此就能得到二十八種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