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圖文】淨天法師往生,天空現極樂世界景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7833)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8/10/8 下午 12:27:17
--  【圖文】淨天法師往生,天空現極樂世界景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淨天老法師真修實證宏願篤行》

淨天法師籍貫陝西安康人,十二歲出家,十八歲受戒,次依長安興教寺妙闊法師學唯識,又依五台山能海上師學密,曾在終南山前後兩次住二十年,朝禮國內十餘省,及海外數國,經百餘名山大寺院。 在川陝兩地恢復和創建大小寺院十餘座。 一生講經弘法。 曾任中國佛教協會理事,陝西省佛協副會長,四川省佛協名譽副會長,江油市佛教協會名譽會長等職,並擔任大明寺、佛光寺、西禪寺等十餘個寺院主持,及法門寺、東林寺、臥龍寺、光孝寺、弘法寺等寺院首座。

2004年5月27日下午,護送佛指舍利赴港的淨天法師在香港弟子的護送下返回深圳弘法寺,示疾,於5月28日凌晨零點十五分安詳圓寂,享年80歲。

5月30日師父被送往南華寺助念,三天后準備火化。

在十二號移動師父要下山的時候,正六點,大雄寶殿前方天空大放光明,一朵白蓮了了分明的在天空,看到師父打坐在蓮花里面,閃著藍色的光。 一道柱穿天徹地,光柱兩邊一個像飛碟一樣的青光飛來飛去,大約持續了半小時。 護法張居士錄下了整個過程。 另外靈車在高速路上時,同一時間正六點。 靈車上的居士和師父們看到的又是一番景像:在天邊,西方極樂世界現前了,整個天空一片金黃,九品蓮台,八功德水,寶樹羅網,黃金鋪地……

南華寺那四天,天天天空都有瑞像顯現,有時是中午有時是下午,不過最多還是下午六點左右。 點火那天,有人看到師父推開門很高興地走了出來,有人看到煙囪上有師父的像,也有人看到師父穿著平常講經的法服,坐在那裡笑瞇瞇地看著大家。 然後煙囪上就隱現幾個字“大寶如來”這幾個字,一直到第二天開爐時都還很明顯。 回深圳後,師兄給我看了兩張照片,是師父開爐那天早上的照片。 照片裡,空中到處都是放著光的光圈,水泥地上隱現朵朵白蓮。

開爐後舍利子很多,五顏六色。 師父的捨利和骨灰在弘法寺放了三天,由師父的侍者覺禮師父和師父的大弟子等護送到西安,回師父生前最掛心的——大明寺。

師父生前有一個宏願:我成佛後,我今生的弟子我都要度,都要帶出三界!

師父,弟子眾等都不要在娑婆世界受苦了,我們一定好好修行,持一句六字洪名,回故鄉。

淨天法師的一生,歸納起來可概括為:

一、謹嚴細微惜福護生

與淨天老法師接觸的人都從老法師的行事中明確地感覺到他的謹嚴細微和惜福擴生。 例如:洗臉水不讓打得太多,能把臉弄濕就行;洗臉時,只用手打濕臉而小用毛巾來擦洗,毛巾只是在擦乾時才用,為的是減少磨損節省毛巾。 老法師在喝茶時除將茶水喝完外,還將茶葉也吃下,怕的是倒掉浪費可惜。

在某地駐留期間,老法師看到身邊的工作人員隨便將痰吐在了地上,老法師便勸告不要那樣做,一是不衛生不恭敬,二是隨便吐在地上也會傷害地上的蟲蟻。 常教導人戒殺護生,即使往地上倒水也須看看有否蟲蟻會受到傷害。 對於長期放置大家都不再吃的餅乾等物,老法師也總是將其收集起來,並持以大悲咒,餵鳥和螞蟻。

二、身體力行弘揚佛法

淨天老法師生於1 9 2 5年正月初二,十二歲出家,十八歲受戒。 在文革下放陝西扶風農村勞改,處境艱難,信仰愈堅。 在受盡欺凌的情況下,依然冒著坐牢的危險,堅持弘法,其間度化有緣數千人。 至80年代落實宗教政策,佛教百廢待興,老法師效馬祖建叢林之遺風,恢復和興建寺院十幾座。 為振興佛教道場,披肝瀝膽,殫精竭慮,為的是“佛法一定有大興的時候,將來修好道場,能為一方眾生作大福田”(老法師語)。

老法師晚年更是以弘法利生為其生命之全部,奔波於全國各地講經說法。 在自度度人的法緣中,勤奮積累福慧資糧,利益眾生無有限量,深得四眾弟子的愛戴和擁護。

三、修持精進宏願度生

已故陝西省佛協會長淨一法師曾說;“比淨天法師福報大的多得是,比他地位高的多得是,比他文化好的多得是,但是比他利益眾生大悲心切、自身修持精進勇猛、惜福勤勞、真修實幹的不多。”

老法師一生修持精進,宏願度生,這在他1998年《百日宣佛發起因緣序》的自述中亦有所體現。 茲原文摘錄如下:“……我常勸人學佛菩薩、學祖師、學善知識,亦向我學,略舉如下:

(一) 我十四歲父親去世,雖未孝養其身,而六十年來不忘為父迴向;我自十八歲開始奉母,至三十七歲送母往生,至今不忘為母迴向。

(二)我自十二歲出家,至今七十四歲,未破大戒。 我自十九歲將此身心奉獻十方三寶、普施眾生,無有自私之心。

(三)自母出家時,將我所有家業,舍奉雙溪寺。 我在終南山二十里高山,夏天背糧一日一次,每次多者一百三十斤,少者一百一十斤。 冬天滿地冰雪,無人做飯,我來做飯,夜不倒單。

(四)二十餘年年滿了一百萬遍大悲神咒;五體投地拜滿了一百萬拜佛。 (五)頭頂、兩臂及心胸間共燃了三十五個燈。 背上燃了個多寶佛塔,一共一百零八支香疤。

(六)七四、七五兩年在安康放生共計百萬餘。

(七)巡禮印度、泰國、香港並在緬甸請回大小玉佛共三百餘尊。

(八)曾在終南山前後共住二十年。 行過兩次般舟三昧:第一次五十八天,他緣破壞;第二次三十天,西安解放,般舟停止。

(九)日中一食,夜不倒單,經六、七年,次因大病,雖食兩餐,仍然不吃夜飯。

(十)文革時我在農村勞動十年,未廢修福修慧,乃至監獄擔糞是修福,念咒是修慧。 我在終南山冬天餵鳥;我在寶光寺夏天餵螞蟻。

諸位能學我否?我們學聖賢不可舉……馬祖道一能建四十八個大叢林,阿彌陀佛能創建極樂世界,毘盧佛能創建華藏世界。 彼是丈夫我亦爾,先發大願,現在辦不到,將來一定能辦到。 我今讚佛百日,是令大家慕果修因。 諸佛都是凡人修成的,他們能修成,我們也能修成。 ”

老法師圓寂前,預知時至,多次向眾人告別相示。 圓寂後,顯示諸多瑞相,時長境妙,不可思議,被人稱為奇蹟。 老法師雖然圓寂也不忘以此證信來啟發後學,實是宏願悲心,定當乘願再來!亦是:去則未去,已在眾生心中;來則定來,早有宏願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