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佛法改變命運,他殊勝在哪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7402)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8/9/16 下午 12:25:59
--  佛法改變命運,他殊勝在哪裡?

佛法改變命運,他殊勝在哪裡?



很多人對業力都很關注,比如有人說,定業不可轉。定業是無法完全消失,但它可以轉。比如唐朝時有個和尚,不守戒,喝酒吃肉,他惡業現前後,黑白無常來抓他,他就跟黑白無常說,你給我寬欠七天。


鬼差同意了,他就去找一個得道的禅師,禅師教他發願,說這個塔壞了,你如果有心幫忙給他修好,我可以跟閻羅王商量。


破戒和尚同意了,過了七天,鬼差來了。禅師就說,這個人有大願,先留在人間修塔,你跟閻羅王商量一下,塔好了,閻王也有功德一份。後來這個破戒和尚果然沒死,知道他把他修好,也是好幾年後,活到八十多歲才死掉了。


從這個公案來講,破戒和尚的(惡業)有沒有消失掉,其實沒有。不過他轉移了。如果他(年輕時死了),破戒的緣故到地府一定(下地獄)。但他(轉移了),下地獄的苦轉移為他要修塔。他(修塔時受的苦),把(地獄的業)給(化解了)。所以學佛,你要去轉移業力。


如果你業力一來,病苦一來,你就要(發大願)。病苦是一種苦,你發願要做事時,也要受苦。甚至受的苦,比你的病苦來的更多。


但這時你業力已經轉移,苦雖然一樣,但心態卻不同。你的生命,可能進入(天道的境界),或者進入了(佛道的境界)。這就是(修行下手的關鍵)。


許多人不懂,以為學佛了,就是佛保佑。你要真修行,真能跟佛的願力相應,那是佛保佑。如果沒有願力相應,那佛無法保佑。


你修(地藏法門),你要感應,就要發(地藏的願)。廣設方便來度眾生的願,而且最關鍵的,你要去做才有用。你不做,那沒有力量,閻羅王也不會相信你了。


所以,佛法是讓你的生命境界提高,並不是少讓你受苦,這一點估計大家都有誤解。以為我念經,拜忏了,我就少受苦。這個概念不對。你在度眾生時,你受了苦,委屈,誹謗,你一輩子該受的苦受掉了,其他苦可能就少一些了。


一個人一輩子要受的苦,都是一定量的。但佛法是要轉移你受苦時的心態。甚至你(願力越大,受的苦越多),享受福報越小。像虛雲老和尚,一輩子十磨九難,他就是願力大,受的苦就更多。


但他在苦中,他不覺得苦,他的生命已經轉移到(淨土的世界),轉到(天道的世界)。所以在(雲門事變)中,他一入定,就進入(兜率天),看到(彌勒菩薩)。就是他的生命已經到達了佛淨土的境界。大家有沒有感悟。


當你受苦時,你感覺,我是在消業,其實苦不可怕。就像到廟裡干活,結果錢包丟了,你就說我在消業,心態就擺平了。這類人就活在淨土的境界。但有些人不同,錢包丟了,他想,真夠倒霉,佛不保佑你。他就活在了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不圓滿嘛,單單一個錢包丟了,他就很苦。一個不苦。你說是不是轉移你的業力了。


心經講的,無苦,你的心態要轉移,就不簡單了。如果你沒有願力,你會很苦,因為你生命就停留在娑婆世界,你有願力,跟哪尊菩薩相應,你的生命就在他的淨土。


所以有人說,要改變命運,就是要你的(願力和某尊菩薩相應),你肉身雖然在娑婆世界,你的生命已經到了淨土。這時你命運就改變了。


許多人不了解,以為命運改變就是沒錢變有錢,沒有孩子變成有孩子。當然這也是一種,但你要讓你的生命升華,升華到佛的淨土去。你的命運才是真的改變。


不然人間你賺錢很多,享受很好,又怎麼樣。人間帝王的福報還不如天上的天人享受福報的萬分之一,你這輩子就為了當個人間帝王,連人天境界都達不到。那不是很吃虧。


所以你的生命不要只停留在娑婆世界的層次去,你要有願力,每一尊佛要成佛,都有度眾生的願力。


所以你要去(淨土)去。不是讓你(死後去那裡),而是(讓你活著時),你的生命就達到了(淨土的境界)。這才是佛法改變命運中,比外道要殊勝的地方。


....轉自:福安觀音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8/9/21 上午 10:00:1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