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宣化上人: 這個世界的人,很多是由畜生投胎來做人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7145)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8/8/31 上午 01:21:33
--  宣化上人: 這個世界的人,很多是由畜生投胎來做人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

 一九六八年宣化上人講述於 美國加州三藩市佛教講堂


我在今年春天講經的時候,曾講這個道理,就有人問:“美國人多數是什麼托生的?是什麼種類成的一個國家?”那時候我回答說:“不只是人、畜生,什麼都有!因為美國有各國的移民,都移到這兒來了,人也有,畜生也有,是人畜聚會到一起的大雜燴。”這是真的,不是講空話的。

 

你睜開眼睛看一看,你若開佛眼、智慧眼、天眼了,就知道這個世界的人,不一定都是人,什麼都有。怎麼能看得出來的?你要是有佛眼的人,開智慧眼,想知道人前生是什麼?再前生他做什麼的?再再前生他做什麼的?你看他後邊那個影子,前生那個影子還會跟著他的。如果前生是人,那個影子的形像就是人;如果是畜生,就是畜生的影子;如果是妖怪,就有妖怪的影子。只要你開佛眼、智慧眼、天眼,都可以認識了,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若沒有佛眼、智慧眼、天眼通的人,那你就分別不出來。你見著人,不要以為個個都是人

 

怎麼能知道這些個問題呢?你要是得到天眼通,這些個問題都很容易知道的。你不必著急,就是老老實實去用功,你想知道什麼事情都可以的。還有現在有某一個國家,我不是罵人,很多都是老鼠變的。不過,雖然有很多老鼠,其中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鬼和畜生。總而言之,馬、牛、羊、雞、犬、豕,每一個國家裡都有這些個東西,人也多數由這些個畜生來做人

 

這個道理說起來很微妙,一般人因為沒有證實這件事,所以有很多人不相信的;不過你若想要證實這件事,就要認真腳踏實地去用功,得到神通了,你就知道:“喔,以前有一位法師講這個道理,真實不虛的!怎麼這麼妙的事情,他都可以講出來。”你那時候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