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每天念普門品,能化解災難,廣結善緣,避免惡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7130)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8/8/30 上午 11:38:19
--  每天念普門品,能化解災難,廣結善緣,避免惡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福安觀音閣


修行想要持久,必須要相對簡單。比如念經來講。很長的經典,你無法天天都念。像華嚴經,很多廟一年都念不了一次。所以想要堅持,尤其是在家人,要護持家庭,時間不能全部拿來修行,那比較簡單的方法。我建議念觀音菩薩普門品。


 

菩薩普門品有幾個好處,第一,簡短容易受持。像地藏經,我本人感覺想要每天堅持一部,確實是太不容易了。因為太長了。但普門品不一樣。簡短。最快不到十分鐘就背誦念完了。所以建議普門品為每天功課,當然這也要個人緣分。


 

第二點,觀音菩薩的表法有三個,第一個大慈大悲,念普門品可以增加我們對眾生的慈悲,增加我們的善良。這個世界上,慈悲最重要。因為慈悲沒有障礙,也沒有敵人。真正慈悲,是悲憫眾生的苦難、痛苦,把別人的苦當成自己的苦。


 

第二個,是觀音菩薩的救苦救難。世間太多苦難,所以要尋聲救苦。觀音菩薩有救苦救難的願力,所以一般事情,都是去求觀音比較好。因為他不僅慈悲,而且熱衷於救苦救難。第三點,是廣大靈感。


 

廣大靈感是感應,說起這感應,歷史上有很有名的觀音簽。據說觀音簽在宋朝就有了,是觀音化身的一位禪師寫的,給人指點迷津的。比如你要做一個事業,值不值得做,或者生病了,是什麼原因。可以通過觀音簽得到指示。這也是觀音菩薩廣大靈感的部分。


 

所以一般我們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如果能全稱“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雖然比較長,但更加能體現觀音菩薩的性德。那如果你念觀音菩薩普門品呢,更是如此。是最好不過了。




 第三個,現在人和人的交往,人和陌生人溝通更多。這就需要多念觀音菩薩普門品了。每天起來多念觀音菩薩普門品,有空念觀音菩薩,就可以感召許多的善緣,而不是惡緣。

 


城市裡頭,每天要面對許多未知的人、不可測的事情。如果能每天都念普門品,不僅能化解災難,也能和人廣結善緣,不會遇到惡緣的人。這就是念普門品的好處。

 

我們提倡念普門品,已經有十多年了。我自己也得不可思議感應。那有些要求子求婚姻,求健康的,求學業的。我也是勸他們念觀音菩薩普門品來回向。也得到許多不可思議感應。

 

在歷朝歷代,念普門品得感應的事例不計其數。不管出家在家,普門品都是非常關鍵的。培養福報,增加智慧,消除災難,等等。尤其普門品以觀音菩薩為本尊,念觀音普門品,得觀音菩薩慈悲加持,比福報和智慧更重要的,應該就是我們的一棵慈悲心了。所以自己多念普門品,也勸周圍的朋友親人,多念普門品。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8/30 上午 11:41:4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