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666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9 上午 04:56:24
--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真相驚人!

 

  陳大惠老師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為什麼今天的孩子那麼愛生病,今天的年輕人那麼容易英年早逝?平時兒童醫院孩子們看病排隊排到外面來。清華大學的校訓是「厚德載物」,厚,深厚的意思;德按照自然規律去工作、去生活、去做人做事;載就是承載;物就是我們說的福報。我們所有的財富、智慧,我們的一切,老祖宗用一個字來代表叫物。厚德才能承載萬物。相反是那句話?叫德不配位。位就是我們的待遇,就是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

 

    我舉幾個例子:有很多年輕的人一出名就死了,有些官員一提升重病,有的人家裡有錢剛蓋完房子,人去世了,出車禍了。為什麼?就是這四個字「德不配位」。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福報不相稱。我剛才給大家看了我使用一塊錢的手機、穿8塊錢的布鞋,我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我沒有什麼德行,我用這些很簡樸的東西,我心裡很踏實。你沒有德行,享受的太大,賓士、寶馬、豪華別墅,頓頓飯都是上千上萬,就是消耗自己的福報,折自己的福,您真敢吃,真敢用啊?

 

    現在人們瘋狂的追名逐利,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價,為了掙錢不惜一切手段。孔老夫子、孟老夫子教給我們「不義之富貴」,就是不符合道義的,不符合自然規律的不義之財。我們現在天天看這個賓士車好,那個大別墅好,你看人家當官當這麼大,不行我一定要把這個錢掙到手,大家都是在這樣想,完全不懂得道德。結果會如何呢?「倫常乖舛,立見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我今天給各位帶來了一本書,這本書是新華出版社出版的,名字叫《地獄門前》,講李真的。通過這本書,我們看到他很多的作為,用兩個字來概括就是「失常」。說這個人精神失常,這個人言語失常,為什麼?一個新華社的記者給我講,李真做了國稅廳廳長後,走路橫著走,指手畫腳,感覺好像天王老子,已經都沒人樣了。

 

    我學習傳統文化以後我明白了,打個比方說,這有一張桌子,它能承受十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給它放上15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我們看這個桌子怎麼樣?它就開始發抖,它就開始變形了,出現崩潰之前的先兆。所以各位我們一定要明白清華大學的古訓「厚德載物」,金錢、權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報,都是壓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載的了嗎?靠什麼承載,靠符合萬物規律的德行。

 

    福報到底是什麼?通俗地講福報是一種能量,您這張桌子受不了一百斤的能量,您只能受十斤的,你還非得去當個廳長,當廳長得有大德行,他要為全省的稅收負責,那得有大德行、大胸胸襟的人才能承載得了這種福報、關係和待遇,所以說厚德載物。中國歷朝歷代選官員,先看德行,不看學歷,學歷那是知識,那不是德行。

 

禍患的先兆——傲慢

 

    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朋友、家人,當他出事出問題之前一定會有先兆,什麼先兆?就是反常。什麼反常?比如傲慢。無比的傲慢,決定要出事,為什麼?他那張桌子已經開始發抖,已經開始變形了,已經不正常了。這些東西都是真的,我們仔細觀察,生活當中有大學問,這個在平時看不到,只有在古聖先賢那裡才能看得到。孩子出事之前也有這個問題,他表現說話狂妄、目中無人、目無尊長,這都是災禍要出現之前的表現。不相信這些東西,就是不相信自然規律,不相信太陽從東邊出來,不相信有黑天有白天。

 

    回到我們當初的問題,孩子為什麼老生病?請問各位,在我們家裡餐桌上,誰的飯碗裡面好東西最多?是孩子啊,最好的都在他那個碗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最好的都給他,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家裡所有的精華全都給他,全都給這個小孩子。這些東西我們都明白是福報,是能量。這個幾歲的孩子他有什麼德行享受白髮蒼蒼的老人、長輩、前輩供養他?厚德載物是真理啊,規律啊,所以各位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現在天天給孩子攢錢,天天給他好東西,天天給他這些東西,是給他災禍啊。

 

    孩子他給這個家,有什麼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的貢獻?他有什麼德能來享受這些人對他的供養?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頭一個疾病,第二個災禍,第三個夭折。我們老年人過去講「折福折壽」,是有道理的。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個能量罐。我們不會愛孩子,現在對孩子的那種愛完全是違背知識,你越愛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災禍,越容易夭折。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去世的那麼多?三十多歲,突發疾病為什麼那麼多?因為他的福報、能量快速消耗了。

 

    所以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明白了這個道理,才知道厚德載物,你才敢消受。你看著領導做好車,就想把他拉下來,你看那些企業家那麼有錢,就想我要把這個錢拿過來,現在年輕人都是這種價值觀,西方的價值觀,競爭,只有有能力我都能夠得到。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麼樣的德行和福報,他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才能坐的安穩。再說一句《周易》裡的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你看著人家發財,你看著人家出名,你看人家當教授,當領導,你有沒有想過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

 

    今天發自美國的這場大的金融危機,很多白髮蒼蒼的老人被趕出了自己的房子,什麼原因?借錢消費享受,他們受到了這樣的惡果。美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大的危機?德不配位。美國人大概有兩億,他們消耗地球四分之一的資源。問題就出來了,厚德才能載物,他有那麼大的德行嗎?他們沒有那麼大的德行,會怎麼樣,會受不了。

 

錢是有吉凶的感召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再看看吉財和凶財,吉財。錢有吉凶,車、房子、名、官位、待遇,一切的一切都有吉凶。什麼是凶財?不是好來路的,不仁不義不符合道德的,全都是凶。吉財、吉祥是什麼?自己該得的。你看外面扛木頭的,一天一身大汗掙十塊錢,他掙的踏實,他掙的是吉錢是本分錢。大家有機會清點一下自己的經歷,很多的東西,很多的錢財,不是吉祥的是凶的,在手裡攥著,在手裡握著,它就折損自己的受命,帶來疾病、災禍、夭折。

 

    我們再看這個詞:感召。《易經》裡面講過這樣一句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誰來分呢?就是您的心啊。佔便宜的心,老想偷盜的心,老想做壞事的心,你有這樣的想法,自然周圍感召的人都是這樣。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不是別人不好,你說我怎麼跟這麼一幫人在一起,對我影響太不好了,你錯了,不是他們不好,是您自己把他吸引過去了,把他感召過去,怪不得誰。這老祖宗教給我們「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是我自己不好,是我自己德行不夠,不是人家不好。明白了這個道理,哪有壞人,都是好人,是我自己學習的不夠,就不會怨天尤人。

 

    下邊要為大家彙報的,「相由心生,境由心轉」,它是怎麼回事?

 

疾病是怎麼來的?

 

    中國老祖宗告訴我們,古聖先賢告訴我們「相由心生」。相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的形象,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樣子。它是由自己的想法來影響和改變的。如我們發脾氣,臉色就變了,嘴唇發紫,脖子通紅,您看相由心生了。您一歡喜,滿臉紅光,眉開眼笑,皮膚發光,相由心轉。我們一出生,嬰兒很健康,皮膚、氣血很好,細胞都是正常的。一發脾氣啊,一沉悶,一怨恨,它就扭曲了,就像餐巾紙一樣。心的力量可大了,可以讓頭髮豎起來,臉變形,甚至五臟顛倒。

 

    我舉一個我家裡的例子,在1980年前後的時候,我的姥爺很健康,身體很強壯,笑起來聲音洪亮。一天在外面生了悶氣回家,我的姥姥給我姥爺吃了一碗米飯,一碗牛肉,他老人家生著悶氣吃完。當天夜裡就大面積心梗,半個月之後去世了,60歲走了。大家想一想,一頓飯吃錯了,違背了道德,就送命啊。生氣的時候,胃扭曲了,不能吃了,就這麼簡單。

 

    怨恨、忌妒、鬱悶、彷徨、焦慮、對立、仇恨所有這些不健康的心態,把我們身體的細胞全部都改變,三天才能恢復過來,大家想一想現在我們是不是三天發一次脾氣啊?是一天發三次脾氣,每天都得著急發脾氣。癌症怎麼來的呢,老祖宗兩千多年來就告訴我們了,相由心轉,相由心生,我們仇恨的心,討厭別人的心,對立的心,不知道感恩的心把我們的身體的細胞全部都扭曲了。不懂得孝順父母,不懂得兄弟友愛,不懂得夫妻相敬如賓,不懂得朋友間講究信用、誠信,不懂得感恩我們的領導,不知道感恩社會,感恩大自然,天天扭曲這個細胞,最後它就不回來了,就不恢復了,不恢復就怎麼樣了呢,就成癌細胞了。

 

    還有結石,人身體裡面怎麼會有石頭呢?這個東西多堅硬,我們是血肉之軀,一切都是柔軟的,最後能把我們的身體轉成堅硬的石頭,各位想一想這個心的力量有多大。我們能不關注自己自己內心的學習,內心的休養嗎?你不讓心和諧,你天天貪婪、忌妒、怨恨、對立、著急,我們的身體最後就變成了石頭,痛苦啊。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知道癌症並不可怕,我不是舉那個例子了麼:快死的人因為孝順父母瘤子兩天就小了,相由心轉了,相由心生了。所以不能取西方的價值觀,西方的價值觀是什麼呢,更快、更高、更強,是你死我活的競爭。它不符合自然規律。你把你的手放在你的血管上,放在你的脈搏上,你能不能夠讓你的心臟和你的脈搏更快、更高、更強?身體是這樣,自然是這樣,人類社會也是這樣。他自然就跳八十次,生下來就是這個數啊,你非要改變他。科學的實驗證明:人類的身體是有極限的,百米跑的極限是多少呢?9.13秒。如果運動員的速度超過了9.13秒,他的肌肉就斷裂,動脈就破裂,心臟會完全的爆裂。以更高、更快、更強的這個西方價值觀跑下去,不斷的打破紀錄,今天是9.23,明天是9.21,那最後不就到9.13了嗎,那心臟不得爆了嘛。中國五千年前沒有百米賽跑,我們的體育運動是太極拳,和我們的心跳和我們的脈搏是吻合的,和自然規律運轉是吻合的,這是自然之道,它才能夠生生不息。

 

    中國的老祖宗講「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書就是《弟子規》,就是傳統的四書五經。先從學習《弟子規》開始,改變命運。這些書,這些經典,裡面自有黃金屋,去學,去落實,就能給你帶來財富。像我們彙報團裡的王雙利老師就體會到了,他原來營業額只有兩百多萬,學習了傳統文化做大量的善事,心改了,不到兩年時間,從兩百多萬增加到兩千多萬,不可思議。還有「書中自有顏如玉」,顏就是我們的顏面,臉色就像玉一樣那麼的光潤、美好。學習這個經典你就能夠得到這個,很多的女士去美容,錯了,花了很多錢,臉越來越暗淡。你看我們這些老師們,每次一見面互相讚歎,說你這個臉大放光彩、大放光明,為什麼?因為「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個話講的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