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各種災難頻頻的原因是什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6357)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8/7/25 上午 02:00:19
--  各種災難頻頻的原因是什麼?

各種災難頻頻的原因是什麼?


索達吉堪布


對於末法時代的狀況,蓮花生大士早就有明確的授記。蓮師在藏地的未來授記中說:“空中出現噩星時,偏執宗派起爭論。”意思是,當天空中出現噩星 時,藏地的佛教徒會因偏執自宗而爭論不息。如今漢地也是如此,禪宗、淨土等宗派的修行人經常發生爭執。


蓮師又說:“地山發出惡聲時,邊地刀兵遍中土。”地山發出惡聲可能是指天坑,這幾年很多地方出現天坑,在四川、江西、山西的一些地方,“轟隆”一聲巨響後,地面忽然塌下去幾米。國外甚至有幾十米甚至上百米深的天坑。按蓮師的授記,大地或者山體發出惡聲是一種惡兆,預示着邊地的武器會在藏地出現。現在藏地有很多殺人的武器,這已經應驗了蓮師的授記。


“不聞了義真教時,一地興起一凶魔。”當人們不喜歡聽聞真正的佛法,對於相似的佛法有興趣時,很多地方會興起魔教。


“饑疫刀兵氾濫時,眾生唯有依靠山。”當疾病、刀兵氾濫時,本來眾生應該依靠三寶,可是人們不重視這些,卻逃到山裡、水邊,或者依靠外道以及沒有修行境界的人。


“眾生亂行罪業時,出現地震降雷雨。”將來的眾生不行善事,廣造罪業,天天殺盜淫妄,那時會出現地震、暴雨、洪水等災難。


為什麼末法時代各種災難頻頻發生,蓮師在授記中講得很清楚,就是因為人們造的惡業太嚴重了。《金光明最勝王經》中也說:“由敬惡輕善,復有三種過:非時降霜雹,饑疫苦流行。”意思是說,如果愛敬惡人,輕視善人,還會 出現三種過失:一是非時降霜、下冰雹;二是莊稼果實不成熟,即使成熟也乏少滋味,導致嚴重的饑荒;三是出現各種疾病。此外,《大樓炭經》中說:“行十惡事故,天雨不時節。”如果人們行十不善業,會導致雨水不按時、不正常。


現在世間頻頻發生各種災難,其實這都是人們自身的行為導致的。不過現在人們好像都麻木了,剛開始出現地震、狂風、大雨時,大家都覺得很害怕,但出現的多了,反而感覺無所謂了。作為佛教徒,我們應該在這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哪怕一個人真正行持善法,對改善人類的生存環境也能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