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運絕招 !! 如瑞法師教你如何養出好風水 !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6054)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8/7/11 上午 08:15:37
--  轉運絕招 !! 如瑞法師教你如何養出好風水 !

轉運絕招 !! 如瑞法師教你如何養出好風水 !

.

編者按:很多人都感覺“風水”神秘莫測,人們之所以關注風水,歸根結底是因為覺得風水對一個人或者一個家族的富貴貧賤壽夭,有著某種內在的關聯,那麼,“風水”到底可不可信?“好風水”真的能興旺家族、子孫昌盛嗎?“好風水”究竟如何求得呢?山西省五台山普壽寺尼眾佛學院院長如瑞法師帶我們揭開“風水”的秘密。 

.

好風水就在自己的一念心。


  在佛法當中,我們學來學去,也沒有離開這一念心。


  在廣東的一個農村裡,有一個人一下子發了財,於是就買了一座院子。院子裡有一棵上百年的荔枝樹,結的荔枝也還蠻多的,他在樹前又蓋了房子。


  有人提醒他說:“既然您在這裡已經蓋了房,買了這塊地,您應該找一位風水大師來看看。”他說:“哎,我不相信這些。”那人就說:“實際看看也不會妨礙你什麼嘛!看看哪些地方還需要注意,這樣會對你好。”他想想也是,於是就從香港請了一個風水大師,並且親自開車去接。

.

  一路接來,到達村裡的時候,因為街道比較狹窄,而且村裡來來往往的人也多,他一進村以後車速就放的很慢。就在慢慢行駛當中,一個小男孩橫穿這條窄窄的路,嗖一下就過去了。見此,他把車開的更慢了,慢得快要停下來。


  車上的風水大師說:“小孩子已經跑過去了,你趕快把車開快就過去了。”這個老板,也就是請風水先生的這個人就說:“以我的經驗,小孩子都是打打鬧鬧的,如果前面一個跑了,後頭肯定有來追的,不妨稍等一下。”結果確實如他所說,就在說話的當下,一群小孩就從後面追了過來。他等追來的這些小孩都過去了,才把車開得稍快一點。

.

  就這樣車穿過了村裡的路,快到家門口了,這個老板卻把車停了下來。風水大師說:“這前面是不是你家?”他說:“是啊!你看前面有棵大荔枝樹,有上百年了。”


  風水大師說:“到了家了,你不趕快開回去?”他說:“你看那荔枝樹上有小孩在摘荔枝,如果我一回去,他們聽見汽車聲就會害怕著急,很容易從樹上掉下來,我們還是等等吧!”這樣他就在遠處等,等孩子們偷完荔枝走了以後,才把車開回去。

.

  開到門口了,他請大師下車。這風水先生說:“我不下了,我也不給你看風水了。”


  他說:“您看我這麼老遠請您來,就是給我看風水的嘛,怎麼車也不下了,風水也不看了?


  這個風水大師就說:“我不給你看的原因是,這樣一路走過來,你在哪裡,哪裡就是風水。”

.

  我看了這個故事以後,心裡面也是蠻感動的。作為出家人,我們天天在說修行,有沒有從生活當中的小事,來注意護持自己的心念?護自己的心念,一個不能讓自己放逸,一個得為我們所遇到的眾生考慮。實際也就是能夠自利解脫,又能夠幫助眾生。


  實際學佛法也很簡單,就是培福報修智慧。有了福報智慧就能自利,那單單自利還不夠,一定要發菩提心利益眾生。它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就是從早晨到晚上,在遇到的一切人和事上面,來好好收攝自己的心念,這是非常重要的。

.

歡迎前往中華佛教居士會粉絲專頁按讚 追蹤 閱覽更多好文章.活動訊息 !! 請點閱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lbaroc/


請大家前往"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粉絲專頁閱覽更多好文章喔!!~~~~ ***


歡迎大家加入「諾那華藏精舍.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LINE公眾號: https://line.me/R/ti/p/%40vli0822t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