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我定中觀察,《妙法蓮華經》認真讀一遍的、聽一遍的都往上升,沒有下地獄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5303)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8/5/30 下午 12:17:13
--  我定中觀察,《妙法蓮華經》認真讀一遍的、聽一遍的都往上升,沒有下地獄的
選自: 淨慧法師:妙法蓮華經淺釋 佛歷2550年12月講述

十六王子童貞入道,就是講要從聲聞、緣覺修起。我可以告訴你,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要從聲聞、緣覺修起,到三果羅漢的後期才能說我往生極樂世界。所以路都是從腳下開始邁,光在嘴上邁、心裡邁,就是不抬腿,這就耽誤你自己。這時轉輪勝王八萬王子也想出家,佛許。

過去佛入涅盤講《妙法蓮華經》,開權顯實,告訴化身佛這一生要教菩薩乘,哪尊佛都要講《妙法蓮華經》,法華會必須開、龍華會必須開,這是標志,而且不是形式上的,是真實的。釋迦牟尼佛講這部經是要度脫這些眾生,龍華會要度脫這些聲聞、緣覺,不講這部經度不了聲聞、緣覺。他們是菩薩的後來人,聲聞、緣覺再往前邁一步,一發心就是菩薩了。菩薩是從這裡選拔出去的,不可能一修就是菩薩,所以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還是這樣。當時有五千人離席,說明佛住世時也有眾生不信佛,那要現在人相信就更不容易。能把《法華經》聽下來的人太不容易了,因為它離我們修行太遠,比我們的修證功夫高的太多,叫可望不可及。所以有的眾生聽著聽著就聽不下去,不感興趣了。但是我告訴你,不聽這部經即身成就還沒有;聽了這部經我們有個奔頭,聽經的功德不可思議。凡是聽了這部經的人,不管你有多大的業報,死後都生天,天福享盡後,你造的其它業報再報,一點不差。

我在定中觀察,千萬人往地府去,可是讀了《法華經》的人有業報也往天上走。凡是把《妙法蓮華經》認真讀一遍的、聽一遍的都往上升,沒有往下去的。為什麼?因為《法華經》的功德太大了,一頭老牛用鼻子聞一聞,再轉人身的時候就是當官做知府了,有這個福報。一個人聽完這部經,功德也相當大了,這叫佛家的正報,功德大就大在這,其它的報叫依報,等把正報報完了再報依報。因為聽了這部經知道了佛家的一些智能、財富,這個財富放在你身上就是功德,生天的資本、本錢,正報就這麼大,這是千真萬確的,絲毫不差。聽《法華經》的人你一定要坐住板凳,你不是聽的我講的,聽的是佛經佛法,得到的正報不是我給的,是佛賜給的,不是哪個人賜給你的。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22/1/25 上午 01:06:5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