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他建了很多佛塔確遇惡事連連,阿彌陀佛夢示因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3424)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17/12/25 上午 10:09:34
--  他建了很多佛塔確遇惡事連連,阿彌陀佛夢示因由

他建了很多佛塔確遇惡事連連,阿彌陀佛夢示因由



作者不具名

 

  我有位佛友修福很積極,也很有修福的機緣。十幾年來參與建造了許多座佛塔,出錢出力,福德殊勝。按說以他所修積的福報應該諸事順利才對,沒想到反而惡事連連。先是家庭不和,兄弟合夥做生意,因為錢財的問題導致兄弟不睦,讓老母憂慮,虧孝悌;接著是做生意虧本;更為不幸的是他的女兒才十幾歲突然得腦癌,醫治無效去世。女兒的去世是所遭受的最大最重的打擊,他精神崩潰了,至今沒有過這個坎。

 

  目睹他的不幸,我很同情,也很納悶:他修的福報這麼大,都到哪裡去了?怎麼不保佑他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我是凡夫,智慧不夠,怎麼想也想不明白。但我心頭時常縈繞這個問題,精誠所至,終於有一天晚上阿彌陀佛出現在我夢中,為我解答。佛告訴我有四個原因使他的福報漏失了:

 

1、講是非,說八卦。

2、自以為是(不遵從善知識的指導)。

3、傲慢。

4、打官腔(在大眾場合發言,盡說虛套,浪費大眾時間)。

 

  到此我才恍然大悟,單單修福報是不夠的。現代人因為從小沒受聖賢教育,人沒做好,所以雖然修福,也是一邊在修福,一邊在造惡。邊修邊漏,算算最後留下的福德不多。建塔這樣的福報不是天天能修的,可是講是非、自以為是、傲慢等等錯誤在不知不覺中時時刻刻會犯的。難怪《了凡四訓》裡講:“未論行善,先須改過。”斷惡是修行的第一課,然後才能提升到行善。不然就像我這位師兄一樣,命運多桀。凡夫愚昧,不反思自己的過惡,反而怨天尤人,怪佛菩薩不保佑。

 

  佛教以持戒為大地,為根本,諸佛功德海是花果。沒有根本,哪有花果。人倫道德又是根本的根本。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在其文鈔中說:“念佛還不是最重要的,敦倫盡分才是大本。”想想確實很對,修行應該歸根。做人還沒有合格,地基都沒有築成,學其他高級的經典豈非好高騖遠。

 

  我觀察身邊的人群,學道,學佛,學儒,比比皆是,誦經,念佛,持咒,熱鬧非凡。可是很多修行人,業障一年比一年重。人如器皿,過惡如漏。漏器只會敗事,法器方能成功。我不得不回頭來與同修們一起修補根本,否則修什麼都不會有多大效果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