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以四天下的七寶供養諸佛、菩薩之功德,不如勸人念佛一聲!!!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277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7/10/7 上午 09:43:23
--  【轉貼】以四天下的七寶供養諸佛、菩薩之功德,不如勸人念佛一聲!!!

凡是看到此文的大德和菩薩,末學懇請您一定要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當您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您就是大智慧、大福報的大菩薩!!!


經言:


若人以四天下七寶,供養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得福甚多。不如勸人念佛一聲,其福勝彼。


如果有人用一四天下的七寶(那就很多了),所有的寶藏,金銀、珍珠、瑪瑙、赤珠……,這一四天下七寶拿來供養佛,還有菩薩、緣覺、聲聞(阿羅漢),這樣,他得的福報非常的多。但是,比較起來,不如勸人家念佛一聲──你如果勸人家念一聲阿彌陀佛,福報超過拿四天下七寶來供養佛菩薩!因為念這句阿彌陀佛,能讓人究竟種善根,乃至究竟成佛。我們雖然用一四天下七寶來供養佛菩薩,所得福德雖然很多,但是仍然是有相的、有盡的;而成佛是無量、無盡的。


在《大智度論》裡,龍樹菩薩打比喻說:譬如有人,初生墮地,有人一生下來,一墮到地上。即能一日行千裡。他一天就能走一千裡這麼遠的路程,這是個比喻了。走多長時間呢?足一千年。


我們有人會算賬的,一天走一千裡,十天就是一萬裡,一百天十萬裡,一年三百六十天,多少裡呀?三十六萬裡,地球多大呢?「坐地日行八萬裡」,地球只有八萬裡,那麼,一年是三十六萬裡,他一千年,這麼大的地方,地上全部是七寶:滿中七寶,他每日能行千裡、滿一千年,所過的路程,地上全是七寶,把這些拿來──供施於佛。


來奉獻供佛──不是供一般的凡夫,也不是供阿羅漢聖人,也不是供菩薩,乃是供圓滿正覺佛陀世尊。那麼,這樣的功德,可以說不可思議、無量無邊,但是:不如有人,於後惡世,在釋迦牟尼佛、在諸佛滅度之後(前面是指現生供養佛),在「惡世」(眾生習性轉惡,惡業增盛),在這個時候呢──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其福勝彼。「於後惡世」,你一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所得福德超過前面。你一千年、每天走一千裡路、地上都是七寶,以此供養佛的福德,比不上在後惡世一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5/25 上午 11:31:1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