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圖文】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傳喜法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2634)

--  作者:am
--  發表時間:2017/9/19 上午 10:17:35
--  【圖文】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傳喜法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

​​法師們都披著袈裟,這袈裟是一塊一塊地裁開,然後又拼在一起的,它代表著諸法從因緣所生的,這個袈裟就代表因緣所生法。除了這個真諦之外,這襲袈裟庇佑了多少生命,一絲一縷的袈裟都可以成為眾生的依怙,成為眾生的祈禱對鏡和福田對鏡。​

​所以,每當我披袈裟時,都要念那句話:「善哉解脫服,無上福田衣。我今頂戴受,世世常得披。」念的時候,我都會很感動。佛陀教我們如此發願,咐囑我們在這個生命旅途當中不要迷失方向。每次我們搭衣的時候都要發願:世世常得披。如果我們每一世都能值遇佛陀,都能夠披上法服,這是多莊嚴的生命。

當一個微小的生命慢慢成熟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生命是那麼美麗,萬事萬物是那麼優美,佛性是那麼的不可思議。這個時候,我們開始體驗到一種快樂,那就是法喜,那就是禪悅。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佛子能夠如佛所願,能夠從法當中長養我們的慧命,體驗法的喜悅和戒的受用。每次披起法服念起這四句話的時候,越來越有感覺,越來越感恩佛陀,感恩三寶,越來越感恩善知識。這個時候,我們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一種正能量。

傳喜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