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圖文】孝能破九賤,順能消百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1565)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17/4/10 上午 07:08:59
--  【圖文】孝能破九賤,順能消百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師父在世時,每逢我病重或病危,他老人家都到病房親身坐鎮,從沒離開過半步。

由於地中海貧血症病患都缺紅血球,也缺脾臟,因此治療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每每帶給醫師們一大堆麻煩。

好多次,醫師們嘗試新藥新療法,都問守在身旁的師父:「這種新藥,這種新療法,不知有效沒效?不知用起來順不順?」

師父他老人家都毫不懷疑地回答:「一定有效,而且一定很順。」

師父還告訴醫師們說:「我這小孫女,無論對外婆、對師父、對爸媽或其他長輩,都很孝順,凡認識她的,都很感動。所以,『有孝』必『有效』 ,『能順』必能『事事順』,這是天經地義的。」

我在山上時,師兄們都不放心地問師父說:「小師妹這麼軟弱,又有絕症,將來真能嫁嗎?真會幸福嗎?」

師父他老人家總是十分篤定地保證說:「一定嫁得出去,一定幸福。」

師父告訴師兄們說:「孝能破九賤,順能消百障。你們這小師妹很孝順,所以,『有孝』必『有笑』,『能順』自能『一切順』。來日她的家庭一定早晚都充滿一家歡樂喜悅的笑聲,也一定時時處處都能事事平順平安。」

感謝師父的金言玉語為我這不懂事的小孫女祝福。果然如師父所說的,我都領受到了。雖然,我的「孝順」還差應有的標準一大截,但師父這般厚愛,給我鼓勵再鼓勵,使我三十多年來的家庭生活真的好幸福圓滿!日日歡樂喜悅,而且時時處處,都事事平順平安。

有「孝」則有「笑」又有「效」,能「順」則自能一切「順」。我一靜下心來,總再三問我自己:「你還孝順嗎?」「你真敢不孝順嗎?」

師父說:「『孝順』是為自己好,不是為父母好;而『不孝順』是傷自己,苦自己,不是傷父母,苦父母。」

附註一:您生病時,服藥有效嗎?

只要「有孝」,一定「有效」。

附註二:您生病住院,急救、大小手術或各種治療過程是否一切都順?

對父母一切都順的人,一定一切都順。

附註三:您哭著住進醫院,可是出院時是仍然哭著臉,還是笑呢?

只要「有孝」,出院時,一定一家大小人人「有笑」。

取自: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陳女士著


--  作者:uken888
--  發表時間:2017/4/11 上午 02:48:29
--  

《孝經》

曾子曰: 「甚哉!孝之大也。」子曰:「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