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念地藏經,化解掉內心的陰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50127)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16/10/5 上午 03:13:35
--  念地藏經,化解掉內心的陰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念地藏經,化解掉內心的陰暗
1 人(觀察別人)的(過失很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卻很難。一般人都是指責別人的時候多,比如(夫妻吵架),(朋友不和),都會把(問題)大部分歸到(別人身上)。卻常常忽略了(自己內心的地獄)。要(修道之前),修什麼法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把(人格健全起來),否則修不好,就入了惡道。
2 許多人都很戀慕(高境界),(神通境界),哪怕找個法,也要求個最大的。大法也是有的,但你要是那個根器。(一個花盆,只能種花),(種了樹,花盤就裂開了),樹也會枯萎。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境界。這次去(五台山),感覺到業障重,(福德不夠),你要朝台,護法神就不讓你上山,給你設置種種障礙。為什麼,福德不夠。(夢參老和尚)一輩子就在(五台山)(弘揚地藏法門)。因為(福德)是修行的基礎,基礎不牢固,越修行越容易出問題。
3 如果來學佛,是因為內心受過了創傷,比如婚姻不順,感情不好,乃至小時候受到屈辱。要學佛前,先要把這些創傷給抹平。只要有創傷,內心有陰影,人的色身內就會留下一股陰暗的力量,這就是地獄相。如果創傷沒有抹平,你越學佛,越精進,越容易出問題。福報可能越大,但也是越危險的。
4 要修行的人,(內心)要沒有一點的(恨),他才能修行。你(恨壞人),(惡人),(恨小偷),(恨破壞家庭的人),只要心中有這個陰影,這對你修行來講,這個(地獄相)。(福報越大時),這個地獄就會(成長)。我們要把人格健全起來,否則,很容易(男的修成牛魔王),(女的修成蜘蛛精)。牛魔王和蜘蛛精,福報神通都很大,但人格不夠健全。
5 但看別人過失,是如何容易。而(迴光返照自己),卻又如何的難。要怎麼辦?這就是藉助地藏經的力量。靠地藏菩薩的加持。如果你曾經有受過創傷,這個創傷就是一股能量結,你要把它排出去,你才能真正的放下。放下不是嘴巴講的,而是色身上都沒有恨結了,他就放下了。否則人都被(色身的能量)所轉。
7 從中醫看,人體的七魄,他能吸收好的,也能吸收陰暗的能量。吸收陰暗能量過多以後,他的七魄就慢慢轉為陰,以陰為食。所以有人(看新聞報紙),從來(不看正面新聞),而是哪裡有反面新聞,就往哪裡去。這就是他(七魄以陰為食)。久而久之,這個身體不光明了,思想也不會光明。而這些正是落入惡道的因。
8 地藏菩薩就化解身心內地獄的作用。古人講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進步一次,考驗就多一倍。你要怎麼過關,就看你的心,是不是正的。看你的福德夠不夠。不夠的話,還要從頭考驗。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10/5 下午 03:14:0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