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 誦《地藏經》能獲得現世殊妙安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9470)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6/6/28 上午 10:22:20
--  【轉貼】 誦《地藏經》能獲得現世殊妙安樂

佛在《地藏經》上說,聽聞《地藏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世就能獲得殊妙安樂。很多不學佛的人他不信,也沒福報獲得這種體驗的機會。但是為何有些學佛的人他讀誦經也得不到佛說的殊妙安樂,內心依然充滿空虛、緊張、嫉妒、煩惱、壓力等等呢?這是不懂經義,不懂得內求。

   佛說的一切法,都是內求法,就拿《地藏經》來講,佛陀為了照顧眾生所求暫時的人天福報,所以開示了很多獲得人天福報的方法,這些方法是非常適合當下眾生 根性與心性的,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是我們這些愚癡的眾生還是以迷入迷,想在現世獲得大福利,卻拿著《地藏經》這樣的金鑰匙,不懂的去開幸福之門。就像有些 人每晚都做噩夢,很煩惱,在《地藏經》上佛說去拜拜菩薩就好了,可他每天念經,就是不去拜菩薩,反過來還說經上瞎說。要明白,佛經是治病的藥方,只要你按 照藥方對症下藥,你什麼所求所願都能實現。

  就拿夫妻感情來說,夫妻不和樂,你 不要一天到晚吃飽了去求神求佛,祈求什麼人加持賜給你,讓你們夫妻感情和好,這種是不圓滿的事。夫妻感情不好,你要檢討,為什麼夫妻溝通不好?理念為什麼 不一樣?為什麼產生夫妻吵架?是不是自己的修養不夠?還是溝通角度不對?從這地方去下功夫,若自己找不出路,要去找專家輔導你,你回來按照教你的方法去力 行,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好起來,不要夫妻感情不好,卻一直向外追求,認為念經夫妻感情就會好;認為我來拜佛,夫妻之間感情就會好,不是這樣子的。

   你要念經讓夫妻感情好,在念經時要知道經的意義,經典告訴你要修養自己,包括能慈、悲、喜、捨、包容等,等修養到家了,這樣夫妻之間的感情才會好起來, 你若空念經,不知道經義,希望用念經的力量回向先生或太太對我好,這一種有一天你會感到失望的,失望之余還抱怨佛祖,抱怨別人騙你,教你只是能教你方法而 已。

  所以若是夫妻感情不好,你也可以從研究佛理這地方下手,夫妻感情會好的,重點就在一定要知道佛教的教義,它教你慈悲喜捨,包容忍辱。你能慈悲喜捨,包容忍辱,家庭當然和樂。

  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家庭的和樂上,佛教你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一定要對治。就好比心不善時,你表面做任何的善舉,面相都不會莊嚴,別人都感覺不到一絲溫暖。相對你來說,雖然學佛讀經,內心卻依然煩惱,得不到一絲的殊妙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