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 修《地藏經》八難先免一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9153)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6/5/11 上午 10:10:46
--  【轉貼】 修《地藏經》八難先免一半
地藏菩薩說若是有人雖學信學解,但是善根薄弱,善根不夠,惡業很多,向前進趣修道的時候,進度就慢得很,沒有利根的快,所以煩惱起了,就降伏不住。最嚴重的就會導致修行退心,隨著惡業的增長,最終墮落三塗。

  現在我們很多道友對自己心裡起的煩惱降伏不了,而且還認識不到煩惱,怎麼去降伏它呢?例如說你隨時的一個念頭,如果你能覺察到這個念頭是惡的,能把它馬上斷了,說明你有善根。如果起了惡念還相續不能斷,證明你的善根不夠,你就會隨著業轉,最終你的道心就會失掉。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要退了當成發心修學的道心,通過誦《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漸漸去降伏它。

  很多道友色身上的陰性眾生太重,缺乏陽剛之氣,所以沒有安全感。比如說誦《地藏經》,總擔心招來鬼神,心懷疑膽怯,慢慢就不去誦經了,或者換一個法門去修。其實要明白一點,你缺乏安全感,修學又少善根,離開地藏菩薩和《地藏經》,還真解決不了你的問題。最後導致的結果就是對學佛失去信心,甚至會诋毀佛法不靈。不是下一生掉到三惡道裡去,就是生到八難處。

  佛說的八難也是八種障礙,是根本沒法修學的。比如生到地獄道,聞不到佛法。餓鬼、畜生、北俱盧洲聞不到佛法,長壽天、盲聾喑啞,也無法學佛。還一種世智辯聰,自作聰明,不相信佛法。再有就是生在佛前、生在佛後。這就是八難,遇到這些情況,你再想修學就困難了。釋迦牟尼佛滅度之後到彌勒佛降生之前的這段時期,其實眾生都在八難之中。

  不過有一點,現在像道友們能聚在地藏菩薩道場共同學習《地藏經》,學習地藏菩薩這個殊勝的法門,這個難我們算免了一半。在末法時期,眾生的心已經被污染的很嚴重了,想入道修道障礙都很多,很困難,很難相信一實境界。最主要的障礙是什麼呢?就是在日常中,看人家都不對,總覺著自己很不錯,不虛心,不能尊重一切法,也不能尊重一切人,這是最主要的障礙。

  修道的路是很長遠的,很多人學佛十幾年,連個信心都修不好,慢慢就生退心了。還有些人,退心了一陣子,又害怕自己造業太重,墮三惡道,天天又活在恐懼和矛盾中,把自己搞的像個神經病。

  其實面對這些問題,還是要聽地藏菩薩教給我們的一個辦法,“應於一切時一切處常勤誦念我的名字”,就是隨時隨地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就行了。但是不要間斷,念地藏菩薩的名號念久了,地藏王菩薩就會加持你,能可讓你心不散亂,能夠得定。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6/5/22 上午 08:09:1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