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海濤法師緬懷往生的法振長老談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8737)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6/3/15 上午 09:38:06
--  海濤法師緬懷往生的法振長老談話

人不能講壞話、不能做壞事,不然這個因果百分之一百在你身上。


人是自己思想行為的果報體,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所以我們的思想、語言、行為創造自己——高矮胖瘦;聰明、笨;富貴、貧賤;這個都是自己製造來的,神沒有辦法主宰一切,佛他只是我們的老師,慈悲啊,他引導我們方法,加持我們,但是,命運是自己決定的。

所以我想在這一點,因為法振長老從最基本的教我們,一開始他拿弘一大師的《護生集》給我看——為什麼不要殺生,為什麼要吃素。因為大部分的人類都認為人可以主宰動物,我喜歡吃就把牠殺掉,但是卻不瞭解殺來殺去是殺到自己。法振長老從年輕就是這樣子戒殺護生,所以呢,他能夠活到106歲,可以講「無病而終」。


一般人到了老了、年輕得癌症重大病苦,這在法振長老身上都沒有,他只是一種器官老化這樣而已。而且他一輩子持戒,不洗香皂的,法振長老一輩子都洗鹽巴,所以到老了皮膚還是粉紅色的。他用梵唄聲音跟人家結緣,所以他丹田有力呀,也把梵唄寫成一本書。


我想,人的肉體會捨報,但是他的生命就是梵唄,只要有人在敲梵唄。所以我每次在敲梵唄、我聽別人在敲的時候,一敲錯我們就很緊張,因為法振長老對這個非常嚴格,不能隨便敲,因為諸佛菩薩都在聽啊,龍天護法都在聽啊!你隨便敲,諸佛菩薩是不會怎麼樣,但是這些龍天護法會起瞋恨心。人類,就像你唱歌,你唱得好聽,別人就聽得很舒服;你唱得難聽,別人就很難過。所以長老常說:「我們要給別人歡喜,吃要好吃、聽要好聽。」我們的思想要慈悲,那別人就覺得很快樂;如果有人要傷害你罵你,你就覺得很痛苦,所以能夠用音聲、用聲音去利益眾生。


——海濤法師2016、03、14苗栗 (法振長老舍利骨進塔法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